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卷烟价格仍处全球最低行列

2014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太阳星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太阳星报》报道编译  尽管从去年以来实施了《罪恶税法》,但菲律宾的卷烟价格仍然位列全球卷烟价格最低的行列。

  这是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SEATCA)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公室援引它们最近在几个国家开展的调查结果披露的。

  “柬埔寨和菲律宾两国最受欢迎的当地卷烟品牌的价格在东盟和全世界都是最低的,价格都是每包0.58美元,”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说。

  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称,卷烟产品价格低会产生继续引诱青少年吸烟,而且无法降低总体吸烟率的后果。

  世界卫生组织和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表示,提高烟草税是降低吸烟率和减少吸烟对健康及经济发展后续危害的最划算的方法之一。

  然而,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也认可了菲律宾批准《10351号共和法案》使卷烟不易买到的努力。

  “菲律宾的罪恶税改革使该国成为了东盟地区效仿的范例,”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博士说。

  2012年12月,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签署了《罪恶税法》,该法提高了罪恶税产品的价格,例如卷烟,因而使卷烟无法轻易买到,尤其是使青少年和穷人无法轻易买到。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强烈呼吁东南亚其它国家效仿菲律宾的做法,实施卷烟产品的税制改革。

  “这些国家应该认识到,提高烟草价格将会挽救生命,并且减少烟草成瘾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沉重的负担,”他说。

  “我们知道,调整烟草价格和烟草税会大大降低烟草消费,并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和慢性呼吸道疾病造成的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申英秀补充说。

  世界卫生组织预测,烟草每年导致500多万人死亡,如果不采取行动降低烟草消费,在2030年以前,烟草将使800多万人丧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