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法国仅23%学生吸烟者有戒烟意愿

2014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1日报道,一项由法国学生互助保险机构Smerep进行的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吸烟者戒烟的意愿越来越弱。该研究还指出了电子烟的诸多负面影响,但年轻人认为其“好玩”。

  卷烟价格的上涨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学生,这是从著名市场调查公司哈里斯互动的最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据悉,哈里斯互动为学生互助保险机构Smerep作了一项调查,该调查于3月4日到8日进行,通过对500名法国学生调查得出结论。实际上,学生吸烟者中只有23%的人有意愿在未来12个月内戒烟,而2011年,有51%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戒烟。愿意戒烟的人数急剧下降,部分原因是未来的毕业生更倾向于用其他更便宜的消费方式,22%的人购买卷烟,22%的人从国外购买,5%的人买电子烟。

  总体上来看,学生中吸烟者的比例在上升。2011年,71%的学生表示不吸烟,而如今,只有68%的学生不吸烟。如今,吸烟者对烟的消费量逐年增加:14%的经常吸烟者平均每天吸烟12支左右,比2011年多将近三倍。

  电子烟吸引非吸烟者

  最近,电子烟在法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非常受欢迎。而在学生中,电子烟的成功并不来源于它的核心目标,即吸烟者。根据调查,近40%的学生吸烟者不愿意戒掉传统卷烟,三分之一的人由于不相信,在戒烟之前尝试了电子烟。只有27%的人认为电子烟比普通烟草好得多。

  相反,众多学生中非吸烟者曾尝试过电子烟。在学生互助保险机构网站发布的在线问卷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这种新的吸烟方式很“有趣”,特别是它的多种口味,如草莓、香草、巧克力等,还有个性化的卷烟形状都大受欢迎,引起了非吸烟者的极大兴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