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禁烟运动升级 小型餐饮店最悲剧

2013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  韩国卷烟消费者协会11月2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有59.3%的餐饮店业主表示“室内禁烟政策拖累了业绩”,销售额平均大减17.6%。本次调查范围包括1000名市民和300名餐饮店业主。

  根据去年12月8日起实施的《国民健康增进法》,面积达150平米以上的餐饮店(包括饭店、酒店等,全韩共约有8万处)内一律禁烟,违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第一次1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第二次3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第三次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的罚款。该项法案并不断完善,2014年1月起,禁烟范围将扩大至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营业点,2015年起将不论面积全面禁烟。

  受访对象中有37.6%表示,政府指定禁烟区后的最大受害者为餐饮店业主。按政策的发展趋势,日后小规模餐饮店的业主将在禁烟运动中蒙受最大损失。

  除室内禁烟外,韩国政府还在加强管理街头禁烟,并有望为之立法。对此,去年曾有11名韩国国会议员,针对室内全面禁烟的政策路线,提出“向难以专设吸烟室的公共机构、公共设施、普通餐饮店和地方自治团体保健中心等地进行预算支援”的建议。

  鉴于国民健康增进基金中的主要来源为卷烟税收,设立吸烟室所需预算有望从中拨款。但据了解,该建议尚未被国会接纳。这意味着,时逢经济不景气,难以维持正常经营的小规模餐饮店需要自掏腰包单设吸烟室。

  经记者走访,大部分小型餐饮店受地形、位置及竞争关系的影响,占地面积并不大,每逢用餐时间不少店面外人群排成长龙的现象并不少见。吸烟室无论是在占地还是投资上,对这些餐饮店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国民健康增进基金总额达1.6万亿韩元,其中仅有1.5%(200-300亿韩元)用于禁烟宣传事业。剩余款项则用于健康保险、医疗费用支援、研发、医疗设施扩充等上,有意见指出这是笔“没有实际意义的投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