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市场低焦油卷烟受欢迎

2013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网站及《华尔街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网站及《华尔街日报》报道  据韩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近年来该国卷烟销量总体呈下降趋势,不过卷烟市场规模相对稳定。

  2011年,韩国零售市场上,卷烟销量与上年相比下降步伐放缓,卷烟销售额略有上升,这主要是因为英美烟草韩国公司和日烟国际韩国公司卷烟售价有所上升。韩国企划财政部资料显示,2012年,韩国消费者大约购买了900亿支卷烟,价值11.3万亿韩元(1韩元约合人民币0.006元)。

  与普通卷烟相比,低焦油卷烟市场表现较好,很多消费者继续选择这类卷烟。因为他们认为,与那些焦油量较高的卷烟相比,低焦油卷烟危害更小一些。这样一来,就出现了低焦油卷烟销量略增而其他卷烟销量下降的局面。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普通卷烟销量会持续下降,而低焦油卷烟销量可能会温和增长。在韩国,雪茄拥有较少的消费者,其销量自2011年以来呈下降趋势。而在此之前,由于利用全国各地的零售店分销低价雪茄和小雪茄,雪茄销量一度出现明显增加的局面。但消费者购买这些产品,主要是出于好奇。后来,许多便利店停止分销雪茄产品,其销量迅速下滑。

  活跃在韩国烟草市场上的卷烟制造商有韩国烟草人参公社、英美烟草韩国公司、日烟国际韩国公司等,其产品价格政策直接影响竞争格局。2011年4月,英美烟草韩国公司提高其大部分卷烟产品的零售价,每包20支装的卷烟价格从2500韩元到2700韩元不等。这对其他品牌如登喜路、健牌的市场表现造成了影响。一个月后,日烟国际韩国公司也将其柔和七星和塞勒姆品牌的卷烟零售价提升至每包2700韩元。没多久,消费者开始转向购买韩国烟草人参公社和菲莫国际韩国公司生产的卷烟,其卷烟售价没有提高。结果,这两家公司的产品销量有所增加,赢得了英美烟草韩国公司和日烟国际韩国公司的部分市场份额。菲莫国际韩国公司取代英美烟草韩国公司,成为韩国市场上排名第二位的公司,而韩国烟草人参公社则巩固了市场领头羊的地位。

  今年以来,韩国的控烟力度不断加大,刺激了一些吸烟者转向消费瑞典的一种粉末状烟草。潮湿的粉末状烟草装在一个类似茶包的烟草袋中,可含在上嘴唇下面。韩国官方数据显示,从瑞典和丹麦(丹麦也出口鼻烟)进口的烟草量,从去年的零进口达到现在的1公吨(从3月到7月)。

  韩国烟草人参公社发言人表示,他们还没有计划出售鼻烟产品。进口商也拒绝透露进口鼻烟的销售数据,但他们表示,进口数量正在上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