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盖洛普民意调查:不去教会的人更易吸烟

2013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基督邮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基督邮报》报道  盖洛普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定期去教会的人相比不去教会的人,吸烟的可能性要低三倍。

  作为盖洛普幸福生活指数的一部分,这项调查是基于2012年对美国35.3万年满18岁受访者的评估。

  根据调查结果,从不参加教会的受访者中有30%是吸烟者,而在那些每周参加礼拜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只有12%。

  8月5日,盖洛普民意测验主编弗兰克·纽波特及伊戈尔公布了结果,总结说,“吸引习惯“与宗教信仰高度相关……”

  “当控制个人背景特征这一变量时,吸烟与出席教会的这一关系仍旧成立,”伊戈尔说道。

  “在控制了其他多个影响因素后,一个深入的多变量分析也显示出席教会和吸烟在统计上有着显著的关系。”

  美国肺脏协会宣传部主任埃里卡(Erika Sward)告诉《基督邮报》,盖洛普民意调查的结果是“吸引人的”。

  “我想,当你看到一个人在吸烟或使用烟草产品时,你可以有一种不同的视角和观点,这可能会有助于我们阻止他们,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有益的讨论话题。”埃里卡说道。

  “我们很久以前就知道,在社会经济地位、教育、收入与烟草的使用之间有紧密的联系。这确实存在因果关系。”

  埃里卡也告诉《基督邮报》,虽然盖洛普的调查结果显示其存在相关性,但是这并不等同于因果关系。

  “显然,烟草的使用和宗教信仰确实存在联系,但是我们不应该将此与因果关系混淆,”埃里卡说道。

  其他调查结果还划分了受访者的宗教信仰类别:新教、天主教、摩门教徒、犹太教、穆斯林及无信仰者。

  在吸烟者中,摩门教徒有最小的百分比,他们中只有8%吸烟,其次是犹太教10%,天主教18%,新教及其他基督教教派20%,穆斯林23%,无信仰者26%。

  调查还发现,受访者参加敬拜的频率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影响因素,例如,在五旬节教派中,那些一周至少去一次教会的人只有12%是吸烟者,而“很少”参加者中27%是吸烟者,而那些“几乎不参加”的人,有34%吸烟。

  约瑟《How to Raise a Drug-Free Kid: The Straight Dope for Parents》(如何养育不吸毒的孩子)的作者,也曾写道,在与毒品的战斗中,宗教信仰的价值。

  “不管你是佛教徒、天主教徒、印度教徒、犹太教徒、伊斯兰教徒、新教徒或摩门教徒,即便你只是简单的将你的信仰分享给你孩子,都会缩小他们滥用有害物质的可能性。”

  “对于那些将宗教信仰视为生命重要组成部分的人,更不可能吸烟、喝酒或使用药物。信仰是一种有效预防药物滥用的工具,因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它给人包括孩子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