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世界约1/3人口受到有效禁烟措施保护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7月10日发布报告称,世界上逾23亿人受到至少一种最高级别禁烟措施保护。这一数字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近13亿,目前相当于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2008年,世卫组织提出最高级别的控烟措施,内容包括监测吸烟情况、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提供戒烟服务、警示烟草危害、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及提高烟草税。

  这份《世卫组织2013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重点关注的是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报告称,这一禁令是最有效的控烟措施之一,全世界受到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这一控烟措施覆盖的人群从2007年的1.7亿人增长至目前的6.94亿人。但报告同时指出,仍有很多国家尚未禁止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如果我们不进行密切合作和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那么青少年和年轻人将继续被引诱吸烟。”

  该报告呼吁通过明晰有力的法律进行政府干预,建议根据最新情况及时更新和完善相关法律,并强调了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民间团体进行协调合作的重要性。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吸烟人口高达10亿,相当于全球人口的七分之一。全球每年有600万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若各国对吸烟不加以遏制,到2030年,这一数字可能升至800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