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控烟协会反对日烟前总裁任职NHK

2013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草控制杂志博客》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草控制杂志博客》报道编译  据5月13日发表在《日本经济新闻》(相当于日本的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说,日本烟草公司的前总裁本田胜彦先生(Katsuhiko Honda)正被考虑担任日本广播公司(号称NHK)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本田先生仍隶属于日本烟草公司,担任顾问。

  日本控烟协会明确地对此项可能的任命提出了抗议。

  日本广播法规定,“广播要与公众福利一致。”这包括减少烟草消费以保护日本人民健康与生命的紧急公众健康优先事项,与健康日本21世纪及抗癌基本政策是一致的。任命日本烟草公司的前总裁任职广播公司,造成了有利地偏向于维持卷烟消费的广播环境,尤其是鉴于本田先生还继续与日本烟草公司有联系的情况下。烟草每年在日本夺走超过12万人的生命,这是一个不可接受的高死亡率。

  日本政府在2004年批准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根据日本宪法第98款第2条,它有义务遵守这个公约。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5款第3条则规定:

  “根据国家法律,缔约国应该采取措施,防止这些政策受到烟草业的广告和其他既得利益的影响。”日本政府在执行政策时,应该避免受到烟草业的影响。

  日本国会任命日本烟草公司的前总裁兼现任顾问担任NHK的首席执行官,从根本上违反了日本根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应尽的义务。

  我们与世界各地对这项可能的任命同样表示关切的同行们的立场是一致的。NHK通过10多种语言在全球播放节目;其影响的范围与影响力是国际性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