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议员想调查欧盟烟草丑闻(评)

2013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医疗快递》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医疗快递》报道编译  法国的欧洲议会议员何塞·波夫和比利时的巴特·司达士要求在欧洲议会进行“一次委员会的特别调查”,声称针对前卫生专员约翰·达利的与烟草相关的欺诈调查,“欧洲机构未能履行透明度的义务”。

  在欧盟欺诈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提及后,达利于10月底辞职。

  他一再声称他是无辜的,是阴谋的受害者,因为他准备加大欧盟的禁烟法案。

  “我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波夫说,还说去除达利,“这个行业赢得了时间”。“在2015年之前,不会有任何新的欧洲法律,”他说。“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

  这两个议员还说两个顶级欧洲委员会的官员,包括其秘书长凯瑟琳·德,在2012年,每人都与瑞典烟草制造商、美国烟草巨头菲莫和和欧洲烟草行业的游说人士见过三次面。

  波夫说,德已经“延迟”发布达利提出的新禁烟立法。

  “我们希望取消对达利事件整个调查的保密做法,这样国会有权看到调查的真正进展,”司达士说。

  “必须检查所有欧洲委员和说客之间签订的协议,看规则是否足够严格,”司达士补充道。“必须加强道德规则。”

  议员们还说,无论是达利还是议会都没有机会阅读欧盟欺诈办公室报告,因为它已经被立即送去马耳他司法当局,以采取可能的行动。

  他们还质疑了12月委员会对一个烟草游说者加入道德委员会的有争议的连任。

  法国律师米歇尔·佩蒂,其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的客户中有菲莫公司,被任命为一个新时期的三人伦理委员会,并就前委员会是否可以加入与他们此前工作领域相同的同一个领域的私营公司,对欧盟执委会提出建议。

  在2011年9月和2012年9月,他与委员会的法律服务机构的官员会晤。

  在法新社获得的一份文件中,委员会给议会的预算委员会提交的声明表示,“佩蒂先生提到他的律师事务所为一家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公司)提供法律建议,并列出了在某些烟草立法法律问题方面他的观点。”

  2010年,三人道德委员会批准了前工业专员顾恩德·费尔霍伊根在辞职两个月后设立一家游说公司。

  这个小组此前还以同意职责涉及运输的前内部市场专员查理·麦克理维到瑞安航空公司工作,并同意前渔业专员乔·伯格加入一家公司,游说欧盟的海事政策而闻名。

评论:

  如今,公众对各个机构的信息公开情况普遍感到不满,比如信息更新的不及时、事务流程的不透明等等。自2012年10月以来,欧洲议会对前卫生专员约翰·达利与烟草相关的欺诈调查,被质疑没有履行透明度义务,因为关于此事件的调查进展都是保密的。与此同时,一些疑点不断被披露,而欧洲的控烟法规停滞不前,这其中是否存在着某种隐秘的联系,都有哪些人牵涉其中,整个事件看起来扑朔迷离。总之,人们希望看到真相,而越来越多的争议和疑点只会让人们怀疑欧洲议会调查委员会的公正性,因此,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将真相大白于天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