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反卷烟走私措施取得成效

2013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南欧洲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南欧洲时报》报道编译  据保加利亚国家海关署说,保加利亚为对抗卷烟走私而采取的措施正取得成效。

  位于索菲亚的保加利亚国家海关署说,自2012年以来,总计被查获的走私卷烟达到8000万支。

  作为不断加快的反卷烟走私斗争努力的一部分,保加利亚国家海关署将“与大烟草产品制造商和贸易商定期举行会议”列为海关署首创的众多措施之一。

  保加利亚海关署说:“在2012年1月至10月期间,提起的审理前诉讼总计有691起。”

  据保加利亚海关署说,烟草产品消费税收入同比增长7.5%,这显示海关署在针对非法卷烟贸易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

  保加利亚海关署在一项声明中说:“2012年前11个月的税收几乎达到了8.53亿欧元,占全部消费税收入的45%。”

  除了这些措施之外,为了清理过去常常被认为是保加利亚最腐败的部门的海关系统,海关署有近900名员工,或三分之一的海关工作人员在过去三年里被辞退。

  海关署署长Vanyo Tanov在2012年11月接受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海关署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聘用了多达700名新员工。

  他说:“我们也是唯一一个每名官员都通过了聘用程序,在赢得了相关职位的竞争之后才得到任命的国家机构。”

  他是在海关署的情报调查官员捣毁了索菲亚的一个非法仓库,查获了2500多万支走私卷烟之后发表这样的讲话的。

  Tanov将这次行动描述为“近10年来最严厉的一次攻击行动”。他说,这些卷烟最有可能是在迪拜制造的。这批卷烟的价值超过了400万欧元,未纳消费税大约为200万欧元。

  Tanov说:“保加利亚处在一个交叉点。通往欧洲其他各国的最短路线,就是穿过保加利亚的国土。与中欧各国不一样,保加利亚也与不需要遵守欧盟消费税法规,因而卷烟价格也要低得多的非欧盟国家相邻。”

  保加利亚的卷烟消费税为每千支78欧元。

  在保加利亚这个欧盟最贫穷的成员国,超过40%的成年人吸烟。Tanov说,超过50万保加利亚人在6月份的一项调查中说,他们购买走私卷烟,而且还会继续这么做。

  已经持续吸烟近50年的67岁的养老金领取者Simeon Petkov说,他购买走私卷烟,因为他买不起合法卷烟。

  他告诉《南欧时报》说:“我的养老金大约有130欧元。因此,我真是别无选择。”

  但还有其他的人,像大学生Maria Hristova,他们拒绝购买走私卷烟。

  她告诉《南欧时报》说:“我可不想冒额外的险。吸烟就够有害的了,对我而言,购买生产地不确定、所含成分只有上帝知道的卷烟太危险了。”

  2010年,保加利亚是非法进口卷烟,包括供给其他市场的非法进口卷烟,超过40%的国家之一。Tanov说,2011年,在保加利亚出售的所有卷烟中,有22%为走私产品,而2012年的走私烟草产品的份额则降低至19%。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