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无烟日报告表明爱尔兰人开始吸烟年龄最小

2012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爱尔兰吸烟者和戒烟者开始吸烟的年龄较之欧盟其他国家更低。在过去的十年中,尽管爱尔兰共和国引进了很多禁烟条例也提升了卷烟价格,爱尔兰人吸的卷烟量仍高于其他欧洲人。

  关于欧洲与烟草关系的一份欧盟内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爱尔兰吸烟者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为16.4岁,而整个欧盟国家吸烟者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为17.6岁。

  报告还指出,近1/3的爱尔兰成年人仍在吸烟,并且这些人的吸烟量稍高于欧盟平均值。

  这项报告于5月31日发布,正好与世界无烟日是同一天。该报告发现29%的爱尔兰成年人仍在吸烟,而欧盟国家的比例为28%。与欧盟人平均每天吸14.2支香烟相比,爱尔兰吸烟者则平均需要15.7支香烟。

  爱尔兰人对吸烟与反烟的矛盾态度暴露无遗。该报告发现虽然爱尔兰人更容易吸烟,同时他们也更可能支持遏制吸烟习惯的措施。

  据民意调查显示,欧盟60%的人支持降低香烟的可见程度和降低吸引力的措施。接受调查的爱尔兰人中,这项措施的支持率快速攀升,80%以上的人支持禁止在商店内做烟草广告、限制烟草在线销售的措施,并且支持去掉包装盒上的颜色、标识以及其他吸引眼球的促销因素。

  只有多一半的爱尔兰人从未抽过烟,三分之二的吸烟者至少曾经尝试过一次戒烟,33%的人在过去一年中尝试过戒烟但最终放弃了。

  欧盟中相等数量的吸烟者和戒烟者认为烟盒上的健康警示对他们吸烟的态度和行为有所影响。其中,爱尔兰人和斯洛伐克人最倾向于认为外包装警示会对吸烟态度和行为有所影响。

  欧盟健康和消费者政策专员约翰·达利(John Dalli)说:“我很担心的一个情况是大多数欧洲人都是在青少年时期开始吸烟,18周岁以前就开始了”。他表示他将致力于确保欧洲“严格遵守其在控制烟草产品方面的国际承诺,其中包括降低烟草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