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估计2012年印度走私卷烟市场规模达190亿卢比

2012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商务标志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商务标志报》报道编译  据业内估计,印度的高卷烟消费税导致卷烟走私贸易出现了增长,估计2012年总的走私烟草市场规模达到190亿卢比,比上年高近12%。

  在2010-11年,印度走私卷烟的市场规模大约为170亿卢比。

  据烟草业的从业者说,每年有170亿支卷烟被走私进入印度,使印度成为世界上第六大走私卷烟消费国。

  专家们认为,印度与邻国之间的烟草价格存在的巨大差别,是造成印度卷烟走私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家们说,低价格的卷烟从中国、缅甸、尼泊尔、孟加拉国、印尼和巴基斯坦等国进入印度。

  一名在卷烟公司工作的管理人员说:“走私和违禁卷烟正在成为印度一个越来越大的问题。非法卷烟数量巨大,它们是从国外走私进入印度的,甚至还有大量的假冒产品出售。”

  他补充说,印度政府必须认真采取行动,控制非法烟草贸易。

  在印度,80毫米长的走私卷烟可能仍比常规的70毫米的真品过滤嘴卷烟便宜。这名官员说:“这直接威胁到了占印度卷烟总市场69%的过滤嘴卷烟。”

  当被问及烟草非法贸易增长的背后原因时,他说:“印度极高的卷烟消费税和增值税使走私特别有吸引力。”

  在举例说明时,他说,一包合法的100卢比卷烟的总税额高达68卢比,但由于走私卷烟不缴纳这些税项,即使它们定价80卢比,它们仍然会有很高的利润。

  根据业内的估计,每个月有6000万支卷烟被走私进入孟买,其次有3500万支卷烟被走私进入德里,而每个月走私进入普纳、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的卷烟,则达到2000万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