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姆科亚太软包装公司总裁:中国包装行业仍处于“战国时代”

201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编译  “中国的包装行业仍处于战国时代,包装企业的下游客户却相当集中。而这两个市场会在将来呈现相同的市场结构。”全球最大的包装企业安姆科(Amcor)的亚太软包装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拉尔夫·旺德利(Ralf K. Wunderlich)近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目前,中国规模以上的包装印刷企业仅占总数的20%,中小型包装印刷企业占据了市场的绝大部分。提升产业集中度,这家澳大利亚包装行业巨头选择的是收购兼并和自然增长并举的模式。

  在收购Alcan的全球医疗包装和烟草包装业务、Ball公司的软性塑料包装业务后,安姆科正计划收购亚洲最大的软包装厂商申达实业集团的两座薄膜包装工厂,将其在中国的工厂数扩大到9座,此外安姆科还和申达签订合同,约定建造一座耗资1.2亿美元的世界软包装中心。

  近年来,以收购兼并作为主要发展模式的安姆科,也正越来越重视和下游客户建立稳固的关系。拉尔夫表示,对于包装企业来说,建立客户黏性是企业的生命。“怎样适应客户需求?这里有几个趋势:可持续性、安全性、易使用。”

  目前,安姆科的主要客户包括联合利华、宝洁、强生、亨氏、雀巢、卡夫、玛氏、可口可乐、百事、达能、箭牌等。

  而面对日益增长的劳动力成本,拉尔夫表示,中国的工厂是为中国的市场存在,解决这一问题“不能靠把工厂搬来搬去,而是怎样和客户合作,提高效率、增加附加值”。

  目前,安姆科全球营业额为120亿澳元,在华销售额为3.22亿澳元。数据显示,到2015年,中国包装产业总产值可望突破6000亿元,平均年增速16%。2011年到2016年间,中国和印度将占据全球软包装消费增长总量的44%。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