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天风证券发布2020年各地方中烟公司HNB业务进展状况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天风证券 作者:
A+ A

  12月21日消息,日前,天风证券发布了部分中烟公司加热不燃烧(HNB)业务2020年发展情况的报告,以下为全文:

  核心观点

  本周关注:2020年各地方中烟工业公司HNB进展如何?

  部分地方中烟工业公司2020年新动向:

  四川中烟:公司是我国行业内第一家实现规模生产并出口HNB制品的企业,于2017年推出HNB烟具品牌“宽窄·功夫”及配套烟弹“宽窄子弹头”,2017年底便已向韩国出口。2020年6月,其国内首家“功夫”加热器线下体验店在成都开业;10月,HNB品牌“功夫”在被誉为“金陵明珠”的南京玄武湖畔设立南京功夫线下展示店;11月,四川中烟在海外的首个品类齐全、设施完备的加热卷烟展示销售区——马来西亚功夫体验店正式运行;12月,公司在成都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举办功夫minis全球推介会。

  湖北中烟:公司拥有HNB烟具品牌“MOK”及烟弹品牌“COO”,2018年11月,国内首家新型烟草制品旗舰店MOK官方旗舰店,同时,MOK加热不燃烧烟草在韩国市场正式发售;2019年5月,在韩国发布“MOK mini”;11月,MOK&COO正式进入菲律宾;2020年8月,在韩国首尔江南区的MOK旗舰店内通过直播进行MOK 2.0全球发布,开启业内首次线上新品发布会;9月,公司在武汉南洋大华MOK旗舰店成功举办“MOK 2.0超越不凡 优享未来”会员线下品鉴沙龙活动。

  浙江中烟:2020年11月,旗下公司浙江三润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外披露了电子烟/加热不燃烧产品研发生产/市场推广配套服务供应商名单,多家公司中标,目前已经进入公示期。其中,研发生产配套服务供应商中标候选人第一为深圳合元、第二为深圳美众联、第三为云南喜科、第四为深圳佳品健怡。市场推广配套服务供应商中标人第一为深圳合元,第二为深圳美众联、第三为深圳佳品健怡、第四为云南喜科。

  江西中烟:2019年6月,公司技术中心在南昌卷烟厂完成了加热不燃烧卷烟的首次生产线中试;2020年9月,公司赣州卷烟厂组织召开了加热不燃烧新型卷烟项目碰头会,为顺利推进加热不燃烧新型卷烟的落地生产。

  目前已经推出HNB产品的地方中烟工业公司还有:

  云南中烟:拥有我国第二个走出国门的HNB烟具及烟弹品牌“MC”,2018年4月与韩国IF烟草株式会社签署了MC产品经销协议。

  广东中烟:是行业内第三家推出HNB制品的企业,包括烟具品牌“MU+”及烟弹品牌“ING”,2018年7月成功在老挝上市。

  黑龙江中烟:通过与国健华烟合作,共同推出了联名款烟具KOKEN,以及配套烟弹LOPATO。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河南中烟拥有烟弹品牌“悦尚”,山东中烟拥有烟弹品牌“方寸”,安徽中烟拥有烟具品牌“巅”。

  新型烟草近期建议关注:雾化烟供应链投资标的:思摩尔国际(全球最大雾化设备生产商)。国际IQOS烟具供应链:盈趣科技(IQOS 精密件二级供应商);HNB供应链投资标的:华宝国际(华宝股份)(烟用香精NO.1,新型烟草原料布局领先)、劲嘉股份(携手云南中烟、小米生态链卡位新型烟草主渠道);集友股份(布局新型烟草薄片研发)、东风股份(参股布局新型烟草制品)、顺灏股份(烟弹烟具布局双管齐下)、中国波顿(烟用香精TOP2,收购国际电子烟厂商吉瑞)。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变动/技术开发风险,销售/企业发展不及预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