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新加坡将买吸烟最低年龄调高至20岁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A+ A

  从2020年1月1日期起,新加坡合法购买、拥有或使用烟草产品的最低年龄将从19岁调高到20岁。

  新加坡卫生部昨日发文告提醒国人和业者,继2019年年头把吸烟的最低年龄由18岁上调至19岁后,2020年再上调到20岁,到了2021年1月1日之后,该国的吸烟最低法定年龄将调高至21岁。

  国会在2017年11月通过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修正)法案,提高合法购买香烟和吸烟的最低年龄。

  烟草商家,如零售商、进口商和批发商,都已收到通知,有关当局已把新的警告标签分发给持有销售香烟执照的商家。

  位于大巴窑北一家迷你超市的负责人王连荣(62岁)昨天受访时说,早在11月就已经收到新的警告标签,他也常常提醒样貌较年轻的顾客吸烟的最低法定年龄将提高。

  他说:“我常和一些明年满20岁的顾客说,在他们生日前,我是不可以卖香烟给他们的,让他们注意一下。”

  违反禁烟法令商家 初犯者罚最高5000元。

  文告中也列出,违反禁烟法令的商家,初犯者将会被罚款最高5000元和暂停执照,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最高1万元和吊销执照。

  公众如果给任何低于最低法定年龄的青年香烟,一旦定罪,初犯者将会被罚款最高500元,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最高1000元。

  文告也指出,如果帮未成年的青年购买香烟,初犯者将会被罚款最高2500元,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最高5000元。

  在2020年1月1日前未满20岁者若购买、拥有或使用烟草产品,是违反禁烟法令,可被罚款最高300元。

  文告提到,这主要是想透过限制青年接触香烟的渠道,防止他们染上烟瘾,减少青年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