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澳大利亚首都拟将法定吸烟年龄提至21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大纪元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纪元报道

  首都行政区(ACT)卫生厅正考虑在堪培拉更多的公共区域实行禁烟,并且将法定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

  堪培拉的儿童活动场地和公共交通场所已经实行禁烟。堪培拉人的吸烟率全国最低,只有9.5%,但是吸烟仍旧是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

  首都行政区卫生厅长菲茨哈里斯(Meegan Fitzharris)表示,虽然堪培拉的吸烟率低,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政府正在就反毒品战略行动计划向公众展开咨询,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执行该计划,以降低吸烟率,特别是帮助烟民比例高的群体降低吸烟率,也希望借此能降低人们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下的几率。

  菲茨哈里斯列举了几个烟民比例高的群体,例如精神病患者、同性恋群体、对酒精或其它药物成瘾的人群、犯人、无家可归者、原住民和从烟民比例高的国家迁移到这里的移民。

  “作为卫生厅长,我的目标是制定最严格的法规来控制首都行政区的吸烟率,这样我们就能继续获得改善,并让人们有效预防和吸烟有关的致命疾病。”她对堪培拉时报说。

  北悉尼市府正考虑在所有公共场合禁烟,这将使北悉尼有望成为全澳第一个禁烟的辖区。菲茨哈里斯表示,堪培拉将借鉴北悉尼的计划。

  政府调查发现,70%的堪培拉人支持增加购买烟草的难度,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将法定吸烟年龄上调至21岁。

  在递交给反毒品战略行动计划的意见书中,首都行政区反烟草和毒品协会(ATODA)建议开展治疗尼古丁成瘾的专家服务,并特别关注那些偏远社区和贫困团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