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韩国HNB制造商驳斥食品与药物部研究结果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亚洲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编辑

  食品与药物安全部在6月初发布加热不燃烧(HNB)产品安全性研究结果时声明,HNB与传统卷烟含有的有害物质相同(或更多)。HNB产品制造商对此发起反击,驳斥该部的研究结果。该部门称,与传统卷烟(尼古丁含量为0.01-0.7毫克)相比,用于烟草加热装置的单支HNB卷烟棒释放出相似含量的尼古丁,同时产生4.8-9.3mg焦油,而常规卷烟只产生0.1-9.3mg焦油。

  然而,该部门也表承认,与传统卷烟相比,HNB含有较少的有害物质。但它们仍然可能导致包括癌症在内的严重疾病,因此很难说它们的危害比传统卷烟小。

  业内人士反击说,该部门测量HNB中有害化学物质含量的方法不明确。

  “HNB将加热装置内部的卷烟棒加热到300摄氏度后,通过释放蒸汽产生吸烟效果。这与通过燃烧产生烟雾的传统卷烟不同。比较两种完全不同工作原理的产品是没有意义的,”英美烟草韩国公司的一位官员说。

  “虽然他们采用的安全测试方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加拿大卫生部的方法——是可信的,但该部并没有设立对比HNB产生有害化学物质的明确标准,”他补充道。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简单地比较总量”并不合适,因为来自HNB的蒸汽成分与传统烟草产生的烟雾性质不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