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日本政府未通过二手烟全面禁令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日本时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日本时报》报道编译  由于缺少代表各个行业利益的执政党的支持,日本政府未能将更严厉的二手烟禁令纳入新抗癌计划,目前该计划已获内阁批准。

  6月,卫生部专家小组建议将二手烟“零容忍”方法纳入未来6年的国家抗癌政策中。然而,此举遭到自民党的强烈反对。

  现有的计划要求到2020年年底前,在政府办公大楼和医疗机构消除被动吸烟,届时东京将主办奥运会,同时,将家庭和餐馆中遭受吸烟影响的人的比例分别降至3%和15%。

  由于一些成员与烟草业和餐饮业联系紧密,自民党坚持认为,禁令不应包括小餐馆和酒吧。政府最初的目标是在夏季获得内阁对新方案的批准,但由于缺乏自民党支持而延迟行动。

  此外,卫生、劳工和福利部与自民党就一项加强打击被动吸烟的法案僵持不下。由于他们无法就什么样的餐饮单位可以不受室内禁烟令的限制达成一致,因此,政府未能在6月份通常国会结束前提交修订健康促进法的法案。

  估计日本每年有15000人死于二手烟,该部门呼吁采取更积极的预防措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日本是控烟方面中排名最低的国家之一,目前为止仍未引入涵盖所有室内公共场所的无烟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