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欧盟敦促部分成员国尽快落实烟草产品新法规

2016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社报道  欧盟委员会主管卫生与食品安全的委员维特尼斯·安德柳凯蒂斯5月20日发表声明,敦促部分欧盟成员国尽快落实烟草产品新法规。

  2014年2月,欧洲议会正式通过了针对欧盟烟草产品指令的修订提案,旨在加强管理欧盟范围内烟草产品的生产、制造和销售等,并加强对其他烟草相关制品的管理。欧盟委员会希望,修订后的烟草产品指令能够推动完善欧盟内部的烟草产品市场,提高公共卫生水平。

  按照欧盟规定,新法令于2014年5月生效,但给欧盟成员国留了两年的缓冲时间,将新法令的要求纳入本国法律体系。安德柳凯蒂斯在声明中对一些欧盟成员国已经完成这一要求的做法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其他尚未制定新法律的成员国能尽快落实,但并未公布这些成员国的名字。

  安德柳凯蒂斯指出,降低吸烟率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能够生活得更健康,还能显着降低与烟草相关的慢性病患病率和死亡率,所以减少吸烟也意味着可观的经济效益。数据显示,欧盟范围内,烟草制品消费每减少2%,每年就能节约5.6亿欧元左右的医疗费用。

  安德柳凯蒂斯认为,在28个欧盟成员国推行实施新法令,将有助于强化和巩固已经取得的禁烟成果。

  针对新法令的要求,欧盟委员会去年10月出台了烟草制品包装健康警示技术规范,要求从今年5月起,健康警示要占到欧盟烟草制品包装前后两面总面积的65%。

  新法令还要求,在烟草生产中禁用香料,用健康警示语来取代烟草制品包装上的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标示量,包装上禁止出现宣传性或误导性元素,烟草产品生产商或进口商应上报烟草产品原料。

  新法令虽未禁止电子烟,但也对电子烟的安全和质量、包装和标示、技术发展监管和上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降低烟草产品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减少未成年人获取烟草产品的途径,新法令还允许欧盟成员国酌情考虑禁止烟草产品跨境销售,并打击烟草产品非法贸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