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将要求卷烟使用统一包装

2016年03月18日 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Amanda Pfeffer报道说,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开始落实竞选中的一个承诺,这就是当政后会推出法规,迫使所有在加拿大销售的卷烟使用统一的包装烟盒。

  联邦政府在4月15日发出招标通知,要对禁止使用烟草公司商标、品牌专用颜色和品牌专用图案的统一包装烟盒进行成本和效益分析;并收集统一卷烟盒包装对降低吸烟率效果的证据。

  在加拿大之前,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推出法规,从2012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实行统一卷烟盒尺寸、统一用沉闷颜色的无商标卷烟盒包装。欧洲的法国、爱尔兰和英国也将很快开始实行同样的规定。

  世界卫生组织说,初步研究显示没有商标的统一卷烟盒包装会减少卷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加拿大反对卷烟的组织表示支持加拿大联邦政府强迫烟草公司使用统一的无商标卷烟盒包装的做法,但呼吁联邦政府在禁烟方面制定长远的战略,因为现在不但有卷烟的问题,还有吸电子烟和吸食大麻的问题。

  加拿大的烟草公司则表示将等到自由党政府的卷烟盒包装法规出台后再决定是服从还是采取把联邦政府告上法庭的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