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建议卫生部推行卷烟平装法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渥太华公民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渥太华公民报》报道编译  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要求烟草企业出售的卷烟包装上不得含有独特的品牌设计,以免吸引吸烟者购买它们的产品。

  贾斯汀·特鲁多总理在最近给卫生部长简·菲尔波特的信中表示,希望她能够将这一倡议列为其“首要任务”之一。

  加拿大最大的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反对这一措施,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平装卷烟能够降低吸烟率,产生积极的健康结果。

  帝国烟草发言人近日表示,人们是否决定吸烟并不会受到目前卷烟包装的影响。该国卷烟包装盒上75%的面积为警告标签,而且零售店禁止展示卷烟。

  未来,卷烟平装将成为全球趋势的一部分。2012年,澳大利亚实行卷烟平装法。2016年5月,爱尔兰、英国和法国也将实行此措施。

  目前无法得知政府的工作进度到底如何,不过一旦确定正式改变,不管是通过调控还是立法,在真正完全实行前,烟草行业将有一年的过渡期。

  特鲁多总理在给卫生部长的授权信中表示,希望她能够“效仿澳大利亚和英国,实行卷烟平装法”。

  通过学习这些国家,他希望加拿大出售的卷烟包装能够统一大小、形状和设计,卷烟品牌名称只能使用单调的颜色,并放置在包装顶部。包装上将继续印制醒目的,甚至令人毛骨悚然的健康标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