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罗马尼亚将禁止加香卷烟并改变卷烟包装警示信息

2016年01月05日 来源:《罗马尼亚内部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罗马尼亚内部报》报道编译  罗马尼亚卫生部出台了一份法律草案,包括一系列限制烟草产品销售的规定。

  例如,卫生部将对烟草产品的使用成分做出规定。卫生部将禁止销售调味卷烟和烟草,包括电子烟油,以及含有特殊添加剂,如维生素、咖啡因、牛磺酸,或是给人印象是该产品有益健康、风险较小的添加剂。

  该草案还将改变卷烟包装上的警示信息。警示信息应当包含“吸烟导致死亡”的一般警告,占包装侧面的50%;“烟草烟雾含有超过70种致癌物质”的提示信息,占据横侧面的50%。此外,还应有由文字、图片和消费者能够拨打获得戒烟信息的电话号码组成的组合健康警示,位于包装的两侧,占表面65%;一个宽1毫米的黑色外框将包含在警示区域。

  不可燃烟草产品的包装两侧要包含“该烟草产品有害健康并成瘾”的警示信息。警示信息将覆盖产品表面的30%。

  此外,卫生部还将禁止销售嚼烟。

  草案还规定新产品在投放市场前必须被测试。草案还对电子烟的成分做出限制:例如,含有尼古丁的烟油只能装入最大10毫升容量的可填充瓶子、一次性电子烟、或一次性烟油盒中投放市场。烟油盒的容积和储量不超过2毫升,烟油中尼古丁含量每毫升不得超过20毫克。标签还应当包含所有的成分、警示信息,但不应包含提及产品特殊性能的信息。

  卷烟的生产商和进口商应当向卫生部报告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成分、烟草产品的释放物质、每种类型和品牌烟草产品在罗马尼亚的销量数据。

  Economica.net报道称,该法案将在2016年5月20日生效,但不满足该立法要求的产品能够继续保留在市场直到2017年5月20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