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尼专家称签署FCTC不会威胁烟草业

2015年12月24日 来源:《雅加达邮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一位专家表示签署世卫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以下简称《公约》)不会影响印尼的烟农和烟草业。《公约》包含对烟草相关业务的监管,涵盖生产、销售、广告、税收等等。

  无烟行动的世卫组织印尼官员Dina Kania称,《公约》不仅不会伤害该国的经济,还有很多向烟农和卷烟生产工人提供援助的规定。

  “《公约》不会关闭工厂或者让烟农失业。只是规范卷烟业所需要的游戏规则。它也是保护国民远离烟草消费负面影响的需要,”12月21日她在雅加达的一个讨论会上说。

  Dina表示,在烟叶产量最高的国家,如巴西、中国和印度的卷烟生产,并没有在它们签署《公约》后而下滑。

  印尼是亚洲唯一尚未签署和批准《公约》的国家。该《公约》已经被180个国家签署,如今保护着世界上90%的人口,津巴布韦是最新一个签署国家。

  《公约》含有关于无烟区、包装和标签、定价和税收以及禁止广告和促销、包括通过赞助方式的规定。它还含有关于非法卷烟和对烟农和卷烟工人帮助的规定。

  Dina解释说,《公约》的一个关键规定是防止卷烟公司参与国家政策的制定。

  “卷烟公司不能成为国家的利益相关者,因为它们的利益与公众健康利益不一致,”她说。

  该专家进一步表示,《公约》规定的缺乏已经导致印尼控烟不利。据她称,印尼还没有足够关注减少烟草消费。

  “只有40%的卷烟产品携带图形健康警示。而与此同时,在其它国家如尼泊尔,该比例已达大约80%,”Dina说。

  她还表示,57%的最高消费税率,也不能减少印尼的卷烟消费。

  Dina认为卷烟不仅仅关系到健康问题,还能导致社会和经济问题。

  “如果烟草消费不加以控制,那么从现在到2030年,烟草消费将导致全球范围1.75亿人死亡。据估计,其中超过80%的死亡将发生在发展中国家,”Dina补充说,如果不实施《公约》,印尼的吸烟率将可能提升。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IAKMI)的Widyastuti Soerojo12月21日表示,行业利益已经妨碍了印尼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Widyastuti解释说,工业部官员在规划《烟草和烟草产品行业发展蓝图》(IHT)时,于2014年对当地卷烟工厂进行了工作访问。

  “访问显示卷烟公司一直是政府的平等伙伴,”Widyastuti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