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四大烟草巨头将与英国政府就平装法展开辩论

2015年12月09日 来源:《电讯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电讯报》报道编译  四大跨国烟草公司将开始在高等法院与英国政府就有争议的卷烟平装法展开辩论,卷烟生产商认为平装法剥夺了它们的知识产权。

  英美烟草、帝国烟草、万宝路卷烟生产商菲莫国际和日本烟草公司将在12月10日共同起诉英国政府,一场为期6天的听证会将从当天开始。

  这些公司并没有要求索赔,但如果该禁令被成功废除,这些公司将获得巨大的收益。

  尽管这些公司最初都是独立提出诉讼的,但它们认定平装法违法的诉讼将被视为一个案件进行听证。平装法计划于2016年5月生效。

  这四家卷烟公司相互合作,因此每家公司可以就平装立法提出一个不同的观点。

  格林法官将对该案进行听证,并预计将在2016年1月份做出决定。不管听证结果如何,败诉的一方肯定会上诉。

  议员们将于2016年3月份对卷烟包装上的品牌和商标禁令投票,这将使英国成为继澳大利亚和爱尔兰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实施该禁令的国家。

  英国政府希望这些措施能够降低卷烟的吸引力,尤其是降低卷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但烟草公司认为这些措施是违法的。它们认为平装法违背了欧盟法律有关共同商标的内容,它们被剥夺了宝贵的品牌而得不到补偿。

  它们还认为2012年12月份澳大利亚平装法的推出并没有减少吸烟,尽管政府可能反对说判断禁令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在卢森堡的一个独立案件中,生产商也试图证明英国的平装法措施违法了欧盟新修订的《烟草产品指令》。

  总法律顾问将在3周内就此案发表一个观点,来年早些时候将进行裁定。如果烟草公司在欧洲赢得胜利,那么高等法院诉讼的裁决将很不恰当,因为它们将证明英国没有法律权限实施平装法。

  据称,即使在一个申诉事件中,该案件也将在明年3月份平装法实施前以某种方式做出裁定。

  如果得不出裁定,烟草公司将尝试推迟该禁令的实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