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澳大利亚工党承诺当选后将继续增加烟草税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网络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澳大利亚工党表示,如果赢得下届大选将提高烟草税,从2017年7月1日起四年中每年增加12.5%的烟草税,到2020年一包卷烟的价格将几乎翻倍。工党希望借此阻止人们吸烟。

  据澳新社消息,此政策将使澳大利亚与法国、新西兰和英国一致,在这些国家,税至少占一包卷烟成本的75%。

  增加烟草税或使更多的澳大利亚人戒烟。现行政策下一包25支装的卷烟费用为24.69澳元,2020年将为29.91澳元,如按照工党此提议修改烟草税,2020年一包卷烟价格会翻倍到40.80澳元。

  反对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on)说,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减少澳大利亚“不可接受的”高水平的吸烟率。每天有250万澳大利亚人吸烟。

  反对党卫生事务发言人凯瑟琳‧金(Catherine King)说,把烟草税提高到零售价格75%以上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最佳税率。

  2014/15年度联邦收到83亿澳元烟草税,但与每年吸烟的经济和社会成本315亿澳元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

  影子财政部长博文(Chris Bowen)表示,增加烟草税将使预算资金更多地投入健康和其他领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