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加州参议院批准六项反烟草法案

2015年08月31日 来源:网络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8月27日,加州参议院在医疗保健特别会议上通过了六项反烟草法案,包括将吸烟起始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在餐馆、电影院和其它公共场所禁止吸电子烟;允许各县征收烟草税;在任何学校内吸烟均为非法行为;堵塞法律漏洞,在工作场所禁烟;提高烟草零售商的经营牌照费等。

  这是3个月中州参议院第二次批准提高吸烟起始年龄和限制电子烟的法案。早先,当这些法案被众议院搁置后,州参议院在6月份的常规会议上批准过类似的法案。接下来,六项反烟草法案新版本将送交众议院大会审议。

  鉴于联邦机构的研究发现:在过去几年中青少年吸电子烟的数量增加了两倍,代表旧金山地区的参议员雷诺(Mark Leno)提出了限制电子烟的议案。雷诺在参议院会议上说,限制电子烟非常重要,因为电子烟市场的消费群体中增长最快的是初中和高中学生。他提示说,其它11个州包括科罗拉多州和明尼苏达州,都通过了类似的限制电子烟的法律。

  几项新法案将允许加州平权委员会每年向烟草零售商收取265美元的经营牌照费,而不是一次性收取100美元;对烟草分销商收取的年度牌照费从1000美元增加到1200美元;每包卷烟的烟草税将提高至2美元。

  据估计,这些费用的改变每年会为加州带来额外的1110万美元收入,用于帮助加州强制实施烟草行业管制法。

  这六项反烟草法案受到了由加州医疗协会、美国癌症协会、美国肺协会和服务业雇员工会组成的拯救加州生命联盟的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