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政府将推进增加健康警语面积的措施

2015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印度政府4月24日表示政府正致力于增加烟草产品上健康警语的面积,上述说法是为了转移对政府超过4月1日截至日期、延迟实施更严格新包装规则的批评。

  印度政府在2010年表示,每年高达90万印度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国际烟草控制项目称,如果使用者不戒烟的话,到2020年该数字可能上升到150万。

  卫生部去年10月设定了最后期限,以推动烟草公司确保将健康警语面积从当前的20%提升到85%。

  但当一个议会小组研究了该变化将如何影响烟草业及从业人员的收入后,该小组3月份要求搁置该决定。

  当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执政党的一名小组成员拥有烟草业务的消息曝光后,延迟的要求引来一阵批评,批评称这是利益冲突。

  卫生部长J.P. Nadda 4月24日告诉议会,一旦得到该小组继续较大健康警语的支持后,政府将继续推进该监管。

  “在减少烟草消费方面,卫生部的态度是一致、明确的,”他补充说,但他没有说明预计将会有延迟多久,或者什么时候设置一个新的截至日期。

  加拿大癌症协会在去年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称,在使用这种警语以阻止吸烟者的198个国家中,印度排名第136名。

  “这种警告的作用当前非常微弱,”非盈利性健康和发展网络——印度自愿健康协会的一名官员希玛·古普塔说:“该延误将导致吸烟人数的增加。”

  全球健康活动家已经称赞了新规则,新规则规定60%的包装面积覆盖图片警语,而另外25%的面积用于文字警语,但烟草业认为这些措施“过激”和“不切实际”。

  小组的一些立法者因为质疑吸烟与癌症之间是否有关系也面临批评。“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告诉他们,烟草与癌症有着直接的联系,”Nadda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