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应全面禁止烟草广告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经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经济网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近日在北京呼吁中国即将进入二审的《广告法》应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使之达到《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规定。

  2010年《世卫组织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涵盖的195个国家中,其中66%的国家对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仅仅有某种形式的禁令,中国对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禁令的遵守情况仅为“中等”。

  “因为烟草公司找到了现有广告规定的漏洞,在人们意想不到的地方推广产品:在玩具上甚至是小学里。”施贺德表示,全面禁止能对付这种变通办法。“烟草广告在中国的盛行影响了年轻一代,诱使他们成为未来的烟民。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就中低收入国家烟草广告对儿童的影响所做的研究显示,中国每10个5至6岁孩子中就有近9个至少能说出一种香烟的品牌,约五分之一表示他们长大后会吸烟。”

  施贺德说,烟草每年令近600万人丧生,其中包括100万中国人,相当于每30秒钟就有1个中国人死亡。除危害公众健康外,吸烟还给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由于致人患病和生产力巅峰时期死亡,它让中国的劳动力受到损害。

  “其他国家的经验已显示,零容忍的做法是行之有效的。”施贺德指出,法律审议程序正处在关键时刻,无论面对多大的压力,这是中国立法者采取对国家最有利的行动的机会。全面禁止烟草广告立法若出现任何缺陷,都将使中国无法履行《公约》的义务,而这些义务完全符合中国自己制定的减少烟草使用的政策目标。

  施贺德表示,不全面的禁令将无法达到控烟效果,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对保护中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健康至关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