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加拿大通过打击非法烟草交易的法案

2014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CNW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CNW报道编译  作为加拿大领先的合法烟草制造商,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对加拿大联邦政府于10月8日通过参议院通过C-10法案,采取切实措施打击非法烟草的行动表示祝贺。这项法案确立了一项新的刑事罪名:非法烟草交易罪,并对反复违反该法的人给予强制性的最低监禁刑期的判刑。

  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企业与法律事务副总裁Caroline Ferland说:“早就该实施这样的法规了。我们对国会承认非法烟草是一个严重的不断发展的问题,是一个植根于有组织犯罪的问题的态度表示欢迎。”

  根据C-10法案而确立的新的刑事罪名,目标是通过加大对涉及烟草产品数量巨大的重复违法者的强制性监禁处罚来打击非法烟草买卖。“数量巨大”的门槛定为10000支卷烟,或10公斤其他烟草产品。

  未纳税、无管制的非法烟草每年使加拿大政府损失20多亿加元的税收。它带来了深远的社会影响——小企业苦苦挣扎,维持经营,加拿大社区的安全也受到从事非法烟草买卖的犯罪网络的持续威胁,这些从事非法烟草贸易的犯罪网络,很多也从事其他黑社会活动,如武器和非法毒品买卖等。

  尽管加拿大合法烟草公司遵守控制烟草产品的制造、销售和分销的众多政府法规,但那些从事非法贸易的人,他们销售的非法产品,完全没有质量控制,也没有年龄限制。

  Ferland得出结论说:“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让各级政府明了,加拿大的烟草非法贸易已经变得多么严重而猖獗。尽管遏制现已蔓延到东至纽芬兰,西至英属哥伦比亚的非法烟草贸易活动还需要开展更多工作,但制定这项法案已经是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我们希望,这项法案能成为一种催化剂,促使各省政府,例如安大略省,效仿这种做法,采取措施,对付非法烟草贸易的犯罪活动。”

  加拿大皇家骑警称,有50多家未取得经营许可证的烟草制造商在加拿大从事经营活动,有300多家“烟草屋”在法律框架外出售烟草产品,有175个以上的犯罪组织从事非法烟草产品买卖,从中获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