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加州两地下架烟草 成美国唯一取消烟草销售的司法管辖区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A+ A

  据外电报道,2020年1月1日,美国加州比佛利山庄和曼哈顿海滩两个地区将烟草制品从所有商店货架上撤下,成为美国仅有的取消商业烟草销售的2个司法管辖区。这两个城市都有一个逐步淘汰期,允许零售商进行调整,帮助吸烟者戒烟。

  “必须有人先发制人,那就让我们先来吧。”比佛利山市议会议员、前市长约翰·米里奇(John Mirisch)说。根据《吸烟与健康行动》(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的报告,他在2017年辩论禁止烟草制品中添加香料时首次提出了这一概念。

  米里奇最近加入了倡导组织吸烟与健康行动(ASH)的董事会,该组织负责协调日落计划(Projectsunset),该计划旨在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停止烟草销售。

  日落计划主管克里斯·博斯蒂克(Chris Bostic)说:“香烟已经变得如此正常,对一些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激进的步骤。但如果明天出现另一种产品,这种产品很容易上瘾,我们当然会禁止销售。我们可能也会以过失杀人罪起诉推销它的人。”

  虽然比佛利山庄和曼哈顿海滩是美国第一个通过立法的地方,但消除烟草销售的想法并不新鲜。1964年,美国卫生部长路德·特里(Luther Terry)发表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将烟草使用与死亡和疾病联系起来,他确信出售香烟将是非法的,并在周六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以减轻对股市的影响。

  这一概念最近在公共卫生界和更广泛的范围内越来越受到重视。丹麦人权研究所在2017年结束对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人权评估后得出结论:“毫无疑问,烟草的生产和销售与健康人权是不可调和的。因此,就烟草业而言,《联合国商业和人权指导原则》要求停止烟草的生产和销售。”在最近一次世界会议上,全球烟草管制界通过了《开普敦人权与无烟世界宣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