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Instagram“封杀”电子烟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A+ A

  电子烟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在美国,除了监管部门的明令禁止,线上平台也纷纷行动起来。Facebook就是其中积极响应的一员,不仅是主产品Facebook,其旗下的另一款社交产品Instagram,也对推广电子烟进行了明令禁止。作为年轻人的主阵地,Instagram的出手,对于电子烟来说无疑是又一次重击。

  当地时间周三,社交巨头Facebook旗下的图片和视频共享平台Instagram宣布,将禁止那些粉丝众多的用户在其平台上为电子烟、香烟和武器相关产品做广告。根据Facebook的说法,新规将于“未来几周内”开始强制执行。

  这也是Instagram首次对平台上粉丝较多的名人或网红做出内容方面的限制。此前,Instagram已经在平台上禁止了枪支和电子烟的直接广告发布,但并未禁止名人或网红的推广。今年6月以来,Instagram开始允许广告商通过粉丝较多的名人或与自己有合作关系的用户,在Instagram上发帖推荐产品或服务。

  在Instagram旧有规定之下,如果一个内容创建者发布了一篇推广某个项目的帖子,平台通常都会通过,不管推广的项目或者商品是否与电子烟、香烟等有关。Instagram目前在全球的用户数已经超过了10亿,其中约70%的用户为18-34岁,非常适合对年轻消费者营销产品。

  彼时,无烟儿童运动组织主席Matthew L. Myers就指出:“Facebook和Instagram的新政策力度还远远不够。虽然Facebook和Instagram禁止了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付费广告,但并未限制网红发布的内容,这是烟草公司现下和将来会继续滥用的政策漏洞。”就禁止推广电子烟的具体措施和惩罚机制,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Instagram媒体联络中心,不过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具体回复。

  Instagram的新规对于电子烟来说注定是一次重击,因为网红或者名人的推广是目前Instagram的广告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Instagram上的网红广告类发帖数量为210万条,2019年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已经突破了300万条。在2018年,每个Instagram网红每天平均发布3个帖子;而如今,这个数字为3.6个。其中,超过89%的广告帖是由粉丝数不到1000的“微网红”发布的。

  不过,全美“封杀”电子烟也不是新鲜事。今年以来,美国各州、各超市纷纷开始抵制电子烟。美国纽约州于9月17日起禁止出售除烟草味和薄荷醇味的其他香味电子烟,成为美国首个禁售香味电子烟的州。今年6月,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成为第一座禁止销售电子烟的美国城市。最新禁止电子烟的是马萨诸塞州,于12月初出台相关针对香味电子烟产品的销售禁令。

  而令Instagram不得不做出选择的原因还在于,其主要受众也正是电子烟的潜在用户。CDC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约有620万名中学生目前正在使用某种形式的烟草制品,其中电子烟最为常见。按比例来看,约1/3的高中生和1/8的初中生都是烟草制品使用者。电子烟也已经连续第六年成为美国中学生最常使用的烟草制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