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失去决策权 定位分销中心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NBR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NBR报道编译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已经失去了决策制定权,在新西兰这个对烟草越来越敌对的市场充其量也就是个分销中心。

  2015年7月以来,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开始将业务聚焦到当地的贸易市场和产品分销上,所有产品组合策略、品牌以及定价等决策由位于英国的英美烟草公司负责。

  公司办公室声明称,重组减少了公司的工资总额,雇佣员工成本下降13%至1310万新西兰元,同时注销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的商标注册,该商标已经以2.299亿新西兰元卖给了英国总公司,该公司价值1.27亿新西兰元的商标和品牌价值并不包括在内。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法律和外部事务总监Saul Derber说,此举并不会缓和政府计划对烟草公司实施平装带来的风险,而是一个集团范围的审查想要保持公司更高效和有竞争力的运转的一个结果。

  Derber在一份邮件里称,“在过去的一些审查中是要移除新西兰的生产和产品开发,在最近的审查中,决定新西兰业务要集中在分销上,要应对激烈贸易竞争环境的挑战。”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06年关闭了Napier的生产线,转移到澳大利亚,并且结束了霍克海湾长达60年的生产。

  新西兰的烟草公司面临政策加压,每年消费税上涨10%来减少烟草消费。2014/15的吸烟人口已经从2006/07年的18.3%下降到15%,政府的目标是希望到2025年之前降到5%以下,以实现真正的无烟国。

  提税促使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等烟草公司的收入提升,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15年销售上涨6.1%至13.1亿新西兰元,但毛利润却被增加的税负不断压缩。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毛利2.02亿新西兰元,毛利润率15.4%,较之去年19.2%的数据下降。

  净利润2014年为1.265亿新西兰元,现在为3.444亿新西兰元,得益于公司内部的商标出售交易。2月份汇报集团业绩的时候,母公司说新西兰公司因较高售价抵消较低销量,利润提升,乐富门品牌市场份额增加。

  Derber说乐富门卷烟市场份额上涨1.7%至2015年的6.3%,现在达到8.3%。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15年分红1.174亿新西兰元,较去年数据1.157亿新西兰元上涨。12月31日结算日后进一步宣布分红4120万新西兰元。

  公司主导新西兰烟草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帝国烟草新西兰公司,品牌包括Horizon、JPS、Peter Stuyvesant、威斯和鼓牌散烟,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帝国烟草新西兰公司的销售为额5.53亿新西兰元,同比上涨16%,利润3007万新西兰元,提升50%。位居第三的菲莫新西兰公司,旗下有万宝路品牌,2015年收入上涨57%至1.554亿新西兰元,利润翻倍至290万新西兰元。

  然而,厂址位于Petone的国家最大的卷烟制造商帝国烟草的毛利率最高,2015年维持在20.7%,去年为20.9%。菲莫公司毛利率最薄,2015年为11.3%,较之2014年13.5%下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