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个性滤嘴成品牌识别利器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当前,欧盟新的《烟草产品指令》、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对烟草产品的管控规定和其他一些国家出台的控烟政策,都给卷烟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卷烟制造商最关心的问题是,在监管政策对产品包装差异化限制日益收紧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识别品牌?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产品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日益旺盛。卷烟制造商如何不断创新,满足卷烟市场需求?

  卷烟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借助过滤嘴,来解决上述两个问题。

  如今,在卷烟市场上可以看到一系列外观不同、功能多样的过滤嘴。

  助推品牌差异化

  过滤嘴是卷烟组成中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部分。很多消费者认为,过滤嘴平淡无奇。实际上,过滤嘴的出现本身就是卷烟生产技术上的一个进步,起到了降焦减害的作用。

  随着过滤嘴技术的不断创新,卷烟制造商发现,过滤嘴还有助于实现品牌差异化。

  一些个性化过滤嘴,如管状分节过滤嘴(Tube Segment Filter),高级多段式过滤嘴(Combined Performance Superior)以及凹槽过滤嘴(Recess Filter)纷纷在市场上亮相。

  就视觉冲击力来说,最为突出的是管状分节过滤嘴,这是一种有着中空管的分节式滤嘴。这种滤嘴具有独特的外观,能与其他材料相结合,如活性炭材料和香精香料,从而形成独特的产品。高级多段式过滤嘴也能赋予卷烟一种独特的外观,同时经过充分过滤可减少卷烟有害物质释放量。凹槽过滤嘴端口形状较为独特,也有助于快速识别品牌。

  与此同时,鉴于差异化包装日益受到限制,个性化滤嘴不仅可以成为品牌识别的利器,而且还可以成为抵制假冒卷烟的有效手段。

  满足消费需求

  不可否认,控烟环境对卷烟及过滤嘴的未来发展具有很大影响,但也不应低估消费需求对卷烟及过滤嘴产业造成的影响。

  在很多国家,消费者要求卷烟制造商具备定制他们所需的个性化产品的能力。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相比,如今的过滤嘴市场可谓异彩纷呈,而未来,过滤嘴的创新趋势还会继续。

  嵌入加香胶囊成为过去几年过滤嘴创新发展的主要趋势,很多卷烟制造商可利用一系列加香胶囊生产个性化产品。现在的市场上也能看到过滤嘴中含有两种不同胶囊的产品。

  在一些国家,消费者对过滤嘴和加香产品具有明显的偏好。美国市场对加香胶囊需求旺盛(尤其是薄荷味胶囊)。2014年,加香胶囊的需求量在美国市场增长了12.1%,尽管美国的卷烟消费量整体在下降——据欧睿国际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成年卷烟消费者数量下降到17%,现有4260万卷烟消费者。此外,卷烟价格不断上涨(主要因为税率提升)带来了额外压力,美国很多卷烟制造商选择借助过滤嘴创新,保持传统卷烟的竞争力。

  作为一个喜欢创新产品的市场,胶囊过滤嘴很早就在日本研发上市,并被消费者接受。日本、韩国和俄罗斯消费者对活性炭过滤嘴具有强烈的偏好。

  尽管各国对卷烟过滤嘴的消费需求不同,但将来的发展趋势应该是对细支或超细支过滤嘴的研发。在非洲和中东地区,常见的醋酸纤维过滤嘴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过去的4年里,超细支过滤嘴呈现出强势增长态势。在其他国家,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喜好,管状分节过滤嘴以及高级多段式过滤嘴的市场份额在逐渐上升。

  超细支过滤嘴(圆周在15mm以下)的需求增加意味着,细支卷烟将进一步发展。超细支过滤嘴卷烟不仅能够符合焦油量和烟碱含量的规定,又可满足消费需要,同时由于细支过滤嘴所需材料较少,也为卷烟制造商减少了成本。这为发展可持续和环境友好型产品提供了支持——这个问题对烟草业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