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古巴雪茄:传奇归来

对古巴驻英国大使和哈伯纳斯品牌驻英代表的访谈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当前这个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古巴驻英国大使和哈伯纳斯公司驻英国代表对古巴雪茄的未来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古巴逐渐从寒冷的(经济封锁)中恢复过来。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古巴的历史性访问,古巴这个世界最著名的优质雪茄制造国和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雪茄消费国之间的关系开始解冻融化。 

  最近,美国与古巴恢复了外交关系。奥巴马在3月份访问了古巴,历经50年后,两国之间的空中直航按计划如期恢复。然而,美国对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贸易禁运政策仍在实施中,唯有改变法律后才可能解除,这需要美国国会的合作,并且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会做出改变。 

  在最近对伦敦的一次访问中,《烟业通讯》记者遇见了古巴驻英国大使文森特·索托隆戈(Teresita de Jesus Vicente Sotolongo),哈伯纳斯驻英国的代表亚迪拉·布尔内斯洛佩兹(Yadira Bulnes Lopez),Hunters&Frankau公司的董事。哈伯纳斯是古巴重要的烟草公司,古巴政府和帝国烟草都拥有该公司部分股份。Hunters&Frankau公司是古巴雪茄的一个经销商。 

  《烟业通讯》:奥巴马的任期将于年底结束。新总统上任后,你希望两国之间的关系如何发展? 

  文森特·索托隆戈:现在美国的总统选举如火如荼的举行。当然不管怎样,我们希望下一届总统继续执行奥巴马对古巴的政策。我们相信不管谁获得总统选举的胜利,他们都对现状有了事先的了解,如果现在能够实现贸易正常化,在美国是有很多的事情来做的。甚至在佛罗里达州,大多数居住在此的古巴人希望自己的祖国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去年,来自纽约州、阿肯色州、弗吉尼亚州和德州的州长们---不管是民主党人士,还是共和党人士都访问了古巴,因此不管谁赢得了总统大选,美国与古巴都能从两国关系正常化中获益。 

  《烟业通讯》:目前美国对古巴的货物禁运仍然有效,请问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文森特·索托隆戈:货物禁运不是一个双边问题,而是美国多年来对古巴的一项经济封锁。我确信封锁政策将会在适当的时候被解除,但是当前来说现实情况仍然很困难----我们无法出口国家著名的商品,比如朗姆酒、雪茄和生物技术到美国。 

  如果美国的产品想要在古巴销售,他们也需要一个特别许可,古巴需要事先为这些产品支付现金。美国公民得到旅游批准后才可以访问古巴,但是返回美国时,美国政府只允许游客携带价值100美元的古巴雪茄和酒类产品,考虑到一种优质产品的价格,比如,一盒蒙特克里斯托(montecristo)雪茄的市场零售价就需要107美元,由此看来,100美元的消费简直就是杯水车薪,不值一提。 

  《烟业通讯》:一旦允许古巴雪茄正式出口到美国,你预期古巴雪茄行业将会得到怎样的发展?古巴雪茄将会在美国抢占多大的市场份额? 

  布尔内斯洛佩兹(Bulnes Lopez):美国是一个优质雪茄激烈竞争的市场。当前,很多不同的雪茄品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并且美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这些来自不同国家雪茄的香味。但是,我们骄傲和自豪的是我们的雪茄产品具有特有的香味,正是这种香味通常将我们的哈伯纳斯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哈伯纳斯作为质量最好的雪茄,多年来已经在全世界赢得了接受和认可。雪茄爱好者收集稀有的哈瓦那雪茄,并让这些雪茄继续进行多年的醇化,因为在醇化过程中,这些雪茄的内在质量仍在继续变化,香味和吃味不断地变丰富,变得更加诱人,口味更加令人愉悦。我们非常自信美国雪茄爱好者将会对我们的产品产生兴趣,这些产品将会设法带给消费者,在美国市场赢得一定的空间。 

  美国消费者始终对哈瓦那雪茄具有兴趣。由于多年的经济封锁,美国雪茄爱好者一直得不到这些雪茄产品。一旦封锁解除,消费者可以在美国任何一个雪茄店自由地购买到雪茄,哈伯纳斯雪茄将会为他们呈现出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哈伯纳斯SA公司估计,刚开始,哈瓦那雪茄能够占据20-30%的市场份额,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期望能达到70%的市场份额,我们产品在大部分国家的市场份额为70%。 

  例如,在英国,哈伯纳斯雪茄因其特有的香气和口味而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并在Hunters&Frankau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公司是哈伯纳斯SA在英国、爱尔兰、海峡群岛和直布罗陀的特许经销商),整个英国市场已经构建了一条雪茄专业人士的牢固渠道。 

  《烟业通讯》:请问货物禁运解除后,会给古巴雪茄的供应带来压力吗? 

  布尔内斯洛佩兹(Bulnes Lopez):过去多年,古巴雪茄行业一直在从事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为进入美国市场做着准备,迎接货物禁运解除的那一天。现在仍在进行中工作是恢复种植区,一些种植区还没有被开发用于生产烟草。土壤改善措施也在制订中,目的是改善地面状况,提高土壤的肥沃程度,为土地增加更多的营养才能生产出优质的烟叶,提高生产率。在我们现有的雪茄制造工厂,开始培训新的雪茄卷制员工,新的雪茄工厂也将正式启用来增加雪茄的产量,但是我们通常根据高质量的标准对生产过程进行密切的监控,按照此标准生产的哈伯纳斯雪茄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 

  然而,哈伯纳斯雪茄的独特魅力部分是因为它是一种限量供给的特有产品。在长长的生产链上整个工艺过程全部是由手工专家操作完成,从烟叶种植到烟叶卷制,他们全程负责产品质量。 

  即使一个新市场正式开放需要较大数量的产品,哈伯纳斯SA公司也不会危害到与其忠诚合作伙伴之间关系(享有优先权),公司一直为建设产品的销售渠道提供支持,多年来一直开发销售市场。哈伯纳斯SA公司将继续照顾那些历史客户,因为这么多年来,公司为这种伙伴关系付出了很多。 

  《烟业通讯》:在实施货物禁运的这些年里,其他的雪茄生产国比如尼加拉瓜,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洪都拉斯都开发出了高质量的产品。这些产品在美国市场上都表现良好,然而古巴雪茄却缺席美国市场已经数十年了。一旦允许古巴雪茄进入美国市场,你认为古巴雪茄行业该如何应对这种压力和挑战? 

  布尔内斯洛佩兹(Bulnes Lopez):由于哈伯纳斯雪茄缺席美国市场已经多年,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其他国家像尼加拉瓜、多米尼加共和国所产雪茄的口味和特点,目前这些雪茄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美国市场份额。 

  然而尽管如此,雪茄迷们仍将会识别出古巴雪茄的特有香味和香气,这是Vuelta Abajo(烟草种植区)土壤、气候,各种类型的古巴黑烟以及我们威古洛(vegueros)烟农所拥有的烟草种植技术诀窍,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相互配合而创造出来的产品。 

  每年,哈伯纳斯SA公司因技术创新而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优质雪茄市场领导者,这些创新产品包括一系列新产品,限量版产品,珍藏版,储备产品,大量储备产品以及专为某一地区生产的雪茄型号,这在全球的雪茄爱好者中引发了极大期望。我们为哈瓦那之家哈伯纳斯公司特许经营(La Casa del Habanos franchise)而特制的产品也很受我们忠实消费者的欢迎。 

  我深信美国雪茄消费者将会逐渐喜爱上我们的哈伯纳斯雪茄以及我们一系列创新的特制产品,当前美国政府只允许美国游客从古巴旅游回来携带价值100美元的雪茄产品,这将有助于美国游客品尝我们的产品,识别出古巴雪茄优质而独特的香味。 

  《烟业通讯》:自从美国对古巴实施货物禁运以来,美国市场对于大号雪茄需求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于烟草产品税费增加,消费者不断提高的健康意识和消费机会减少,在2008-2013年之间,美国大号雪茄的消费量下降了10%。请问如果货物禁运解除令来得太迟,古巴雪茄是否能够大力逆转这种不利局面? 

  布尔内斯洛佩兹(Bulnes Lopez):全球范围烟草管控法规变得日益严格,各国都在推出新的措施减少烟草产品的消费量。英国就是一个最典型的国家,自从2006(威尔士开始实施)-2007年(英国全国开始实施)吸烟惩罚规定实施以来,烟草法规特别严厉。自从2012年禁止市场和超市进行烟草产品柜台展示的规定当前已经推广到所有的零售商,这将把所有的烟草产品置于“暗无天日(黑暗)”的市场,消费者接触到烟草产品的机会变的更少。2016年5月,欧盟修订的烟草产品指令将开始生效,要求遮盖烟草产品包装大部分面积,这对于我们的哈伯纳斯雪茄盒将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雪茄产地和信息介绍作为身份识别的重要元素,像生产工厂和生产日期,将会被遮盖,这将会为我们的哈伯纳斯产品收藏价值方面产生巨大的影响和冲击。 

  在这项法规开始实施的前几年,我们的产品销量开始下滑,但是随着时间推移,雪茄销售又出现大幅的回升,这是因为我们专业的零售商(他们的专业水平在国际上是得到认可的)所付出的艰苦劳动,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他们获得了消费者和雪茄爱好者的尊敬,他们对于雪茄知识了解如此之多,他们收集的珍贵雪茄令人印象深刻。 

  Hunters&Frankau公司也建立了一所雪茄学校,在此处,新的零售商和销售人员可以了解我们的产品,品鉴哈伯纳斯雪茄,享受抽吸带来的快乐,继续我们的传统。 

  由于对烟草专家实施责任豁免,英国立法部门已经授予烟草专家们公认的“烟草广告和促销行为专家”(Tobacco Adversting and Promotion Act),这些专家负责制订新雪茄上市方案,建立室外吸烟场所,在此消费者和雪茄爱好者可以品尝新推出的雪茄样品。在令人愉快的情况下,消费者也能品鉴到一些稀有特定年份的雪茄。 

  美国市场可以从以上这些经验中得到一些启发,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