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19周综述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公司动态

  印尼Wismilak公司卷烟首季销售额下降10%。印尼政府今年提高卷烟消费税,不仅抽烟者,卷烟生产商也受到影响。烟厂今年初将卷烟售价调高大约3%至5%,但并未推动卷烟工厂业绩。例如,Wismilak Inti Makmur(WIIM)公司。价格调高不但没有提高卷烟销售额,甚至降低了大约10%。降幅最大的是机制丁香烟销售。但是,2016年首季手卷丁香烟销售额仍提高20%。今年,Wismilak公司的目标是使销售额提高25%,而销量提升15%。去年,Wismilak公司销售额达1.83兆盾,比2014年提高9.28%。从销量方面,共售出16亿支手卷丁香烟和7.5亿支机制卷烟。为达到销售目标,Wismilak公司增加机制卷烟产量,投资200亿印尼盾兴建新厂。

  印尼卷烟公司三宝麟(HMSP)公司预计印尼2016年卷烟市场将下滑1-2%。该下滑主要是由于消费税和增值税激增15%造成的。因此,卷烟业期望政府考虑公平的消费税政策,这将有助于支持该行业。“这是为了保护国内烟草业、农民和业内工人,”三宝麟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Janelle说。尽管预期较低,该公司依然能够向股东分配股利。三宝麟公司的股东已经同意将2015年总净利润的99.9%用于分红。但该公司依然关注消费税和增值税的激增。三宝麟公司2016年一季度已经获得21.9万亿卢比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

  瑞士国际雪茄巨头威利雪茄北美公司乔迁至迈阿密总部。该部门2001年成立于佛罗里达,先是依据同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合同迁至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后随Sutliff烟草到达维吉尼亚州的里士满。新的威利雪茄北美公司(VCNA)在迈阿密附近,开了约有一个月。这次迁移是威利雪茄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Rene Castaneda担任VCNA的新总裁,还有一个新的销售团队。威利雪茄北美公司生产和分销的高端雪茄品牌诸如威利科罗拉多和威利塔兰加,还有其新产品线:威利庆祝、威利San'Doro Colorado、San'Doro Claro和San'Doro Maduro。美国是威利手工高端雪茄的最大市场。

  受到各项业务顶线增长和一系列有利的一次性因素的支持,日本烟草2016年一季度收入和调整后营业利润均获得增长。固定汇率下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20.6%,受到各个业务部门强劲业绩,以及烟草业务和制药业务方面有利的一次性因素的推动。报告的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率为3.2%,受到国际烟草业务汇率变动的不利影响。日本烟草国际烟草业务方面,总发货量和旗舰品牌发货量分别增长了7.1%和10.7%,最近的一些收购使得市场份额持续增加,加之有利的一次性因素的支持。由于销量增长和稳健定价,固定汇率下(以美元计算)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21.1%。报告的调整后营业利润(以日元计算)下降5.2%。日本国内烟草业务方面,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15.4%,增长原因有特定商品零售价格调整前一次性需求增加,最近收购了天然美国精神品牌以及加强日本国内烟草业务刺激措施的效果。

  奥驰亚一季度各项烟草业务发货量均取得增长。菲莫美国截止到3月底的三个月的国内卷烟发货量为295.39亿支,去年同期数据为291.98亿支,同比上涨1.2%。公司预计,如果依据闰年额外航运日、贸易库存运动和其它因素调整,国内卷烟发货量下降0.5%。但是它预计全行业卷烟发货量下降约1%。菲莫美国的总发货量中,万宝路发货量增加1%至253.61亿支,公司其它高端品牌发货量下降4.1%至15.14亿支。折扣品牌销售增长6.4%至26.64亿支。菲莫美国截止到3月底的三个月期间的市场份额为51.4%,同比上涨0.3%。万宝路市场份额稳定在44%,公司其它高端品牌市场份额下降0.1%至2.7%。折扣品牌市场份额上涨0.4%至4.7%。奥驰亚汇报的一季度业绩,包括米德尔顿和美国无烟烟草公司(USSTC)。米德尔顿截止到3月底的三个月期间的国内雪茄发货量为3.27亿支,去年同期数据为3.02亿支,同比上涨8.3%。公司Black & Mild品牌发货量上涨6.4%至3.17亿支,其它品牌发货量从400万支上涨到1000万支。米德尔顿零售市场份额下降0.5%至26.4%,Black & Mild品牌市场份额下降0.7%至25.9%,公司其它品牌的市场份额上涨0.2%至0.5%。USSTC截止到3月底的无烟烟草制品市场发货量为2.061亿罐(包),去年同期数据为1.911亿罐(包),同比上涨7.8%。

  哥本哈根发货量上涨13.4%至1.248亿罐(包),嚼烟Skoal发货量上涨0.8%至6450万罐(包)。其它品牌发货量下降1.2%至1680万罐(包)。USSTC预计受到贸易库存变动和其它因素调整后,它的国内无烟烟草制品发货量一季度增长约3%。它同时预计美国无烟烟草品类发货量在过去的6个月增长约2.5%。USSTC截止到3月底的三个月期间零售市场份额为55.1%,同比增长0.2%。哥本哈根市场份额增长1.1%至32.4%,嚼烟Skoal市场份额下降0.6%至19.2%。其它品牌市场份额下降0.3%至3.5%。宣布业绩的时候,奥驰亚集团主席兼CEO Maty Barrington说,奥驰亚在2016年一季度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调整后每股稀释收益增长14.3%,尽管2015年同期的形势相对艰难。他说,“我们一季度的业绩展现了我们核心烟草业务的力量,以及我们专注的执行力。奥驰亚一季度偿付股东分红超过11亿美元。品牌组合里面,可燃烟草制品仍然占有大的比例。无烟烟草制品领域,USSTC持续执行它的策略,包括成功在国内推广它的创新品哥本哈根薄荷。较之1月28日宣布的初步产能3亿美元,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此外,我们在本季度还完成了我们组织架构的重组。”

  阿塔迪斯美国的雪茄混合制造精英团队Grupo de Maestros再次将其一款私家混合雪茄公众发售,但是它不会持续太久。蒙特克里斯托Grupo de Maestros私家二批(Grupo de Maestros Private Batch II)是限量版系列的第二期,以此致敬集团从事雪茄业务250年的综合经验。雪茄现在正在到达零售店过程中,但是仅仅发售了250箱(每箱100支装)雪茄。据阿塔迪斯称,私家二批包括年份典藏的烟叶。外包叶为2013收获的厄瓜多尔苏门答腊烟叶,绑叶烟是大约产自2012年的尼加拉瓜烟叶,填料混合了2009年的多米尼加烟叶和2011年的尼加拉瓜烟叶。雪茄将只提供一种尺寸,6英寸长,环径50的Toro。私家二批装饰以标志性的蒙特克里斯托鸢尾腰花,还有一浅色次级腰花标识了250箱雪茄的产地。箱子本身是旧的雪松木架制成特别的数目板条箱,用粗麻布包裹,上面印制有Grupo de Maestros团队自己的壁画。

  国际烟叶

  4月25日,马拉维烟草拍卖场恢复烟叶销售,情况乐观。拍卖场在遭遇烟农和购买者对烟叶价格的异议后关闭了一周。26日在利隆圭,烟草控制委员会的CEO Albert Changaya说烟农现在很高兴,因为购买者开始提供公平的价格,至少每公斤1.4美元。他说,“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大大好过上周的价格。我们希望这个趋势可以继续,我们将会拥有好的烟叶价格。”姆祖祖拍卖场4月27日取得开门红,因为烟叶收购价格达到历史新高,每公斤1.6美元,而且拒收率较其它烟草市场低很多。抗议和暴利活动已经破坏了利隆圭Kanengo烟草拍卖场,因为农民抗议较低的烟草价格和较高的拒收率。

  印度尼西亚一份提议的烟草法案将为印度尼西亚烟农带来价格保护。法案有望在5月开始审议。戈咔尔党政客Firman负责起草法案的工作委员会,他说,“如果法案通过,烟农将得到价格保护,特别是为种植独特品种的烟农提供保护。”法案同时也调节了烟农和烟草制品生产商之间的关系。去年12月,该法案遭到卫生部的反对,被称缺乏紧迫感,遂后相关部门同意暂停对此法案的讨论。从那时起,印度消费者基金会要求把烟草法案从2015-2019国家法律计划中删除。印度尼西亚消费者基金会主席Tulus Abadi说,方案受到印度尼西亚卷烟行业的支持,特别是主要的卷烟制造商,首要目的是能促进生产,现在每年产量为3650亿支卷烟。

  烟草与法

  印度各地的烟草种植者和零售商4月27日举行了一场示威游行,抗议实施在所有烟草产品包装上覆盖85%的警示图形。抗议者指控幕后的几个非政府组织(NGO)和国际团体的一份秘密议程解释了图片警示的尺寸,抗议者寻求一个详细的调查,查出图形警示新规则背后的真正动机,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以一种不民主的方式实施的。抗议者称世界上最大的3个烟草消费国——美国、日本和中国,在烟草产品包装上并未有图形警示。全印度农民协会联合会的主席B.V. Javare Gowda说,“如果世界上健康和民主权利缩影的美国都发现健康警示图片不恰当,那么印度有什么理由去推动占烟草包装85%面积的令人震惊的大警示图形?在一个烟草有着巨大社会和经济作用的国家中,大的图形警示是多余的,特别是这些规则已被一种不民主的方式所陷害”。据印度烟草协会(TII)的统计数据,印度有4570万人依赖于烟草业。尽管议会委员会建议警告面积减少到包装表面积的50%,因为委员会认为85%对于烟草业来说太苛刻,但85%的表面警示图形已于4月1日生效。

  欧共体卷烟制造商联盟(CECCM)4月27日号召欧盟强制实行透明注册,并平等适用于所有实体。CECCM称它自己是一个非商业协会。在布鲁塞尔,欧洲监察专员Emily O'Reilly主持的项目“改善烟草游说透明度”活动上,CECCM的主席Ronan Barry说,“我们号召采用一套明确的规则,可以平等地适用于布鲁塞尔的任何游说组织。”Barry 是在观众席发表的演说,因为CECCM邀请其加入小组讨论遭到监察专员的拒绝。小组里面没有行业代表。Barry说,“作为一个行业,CECCM及其成员支持透明度建设。我们会全力配合透明度注册和遵守行为规范,今天是志愿型的。我们在提交给委员会的建议中号召将此作为强制性执行。这明确表明了我们致力于实现透明度的承诺。”“我们反对利用向法律建言献策来驱逐行业和售卖合法产品的公司,有时罩着透明的假象。政客应该在有竞争力的辩论中进行选择,我们反对任何试图关闭政客接触任何一方信息的作为。”“排除任何行业参与来讨论影响他们业务的法律将只会导致失败的立法。”

  智能手机App帮助菲律宾规范烟草税收。菲律宾吸烟者如今可以在智能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