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法国将于2016年5月实施卷烟平装法

2015年12月22日 来源:《卫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卫报》报道编译  法国国会近日通过卷烟平装法,尽管法案遭到保守党的反对。

  自2016年5月起,卷烟包装上只能出现较小的、统一字体的品牌名称,不允许出现任何商标。

  法案草案于2015年4月首次投票,保守党议员对草案进一步做了修改。在执政党社会党以及绿党的支持下,草案最终获得通过,正式成为法律。法案允许卷烟包装上的品牌名称以较小字体出现。

  参议院最初要求法案删除关于平装的相关条款。

  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大约四分之一的法国成年人沉溺于吸烟,青少年的吸烟比例也达到三分之一。

  9年前,法国颁布了备受争议的公共场所禁烟令,在酒吧和餐馆等封闭场所实行禁烟。

  11月,针对乱丢烟头现象,巴黎政府将罚款翻倍,增至68欧元(合50英镑/75美元)。巴黎每年能收集350吨烟头。

  2014年,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娜估计,法国仍有约1300万烟民,吸烟每年导致7.8万人死亡,已成为该国人民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

  自2016年5月起,法国将全面实行卷烟平装,统一包装的大小和颜色。澳大利亚3年前已经实行卷烟平装法,英国和爱尔兰也已实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