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43周综述

2015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企业动态

  菲莫国际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的利润和收入超过分析师的预期。此外,菲莫国际在10月15日下调了其全年盈利预期。由于外币兑换的不利影响,菲莫国际第三季度的收入(除去消费税)下降12%至69.3亿美元,但仍然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菲莫国际说,剔除并购影响后,卷烟发货量下降1.5%至2189亿支,主要受到亚洲,特别是印度尼西亚、日本和巴基斯坦的影响。万宝路卷烟发货量增加2.1%,得益于欧盟、亚洲、东欧、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增长。第三季度,菲莫国际公司的收益为19.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5美元。去年同期的收益为21.6美元,每股收益为1.38美元。除去税前收入,每股收益为1.24美元。菲莫国际的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Zacks投资研究所调查的6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收益为每股1.11美元。公司现在预计全年收益范围在每股4.35到4.4美元之间。之前预期收益为每股4.32到4.42美元。

  10月15日,英美烟草公司成功收购了巴西最大的卷烟制造商——苏萨科鲁兹公司的全部股份,并重申该公司将实行私有化制度。据文件显示,英美烟草以每股27.2雷亚尔的价格收购了苏萨科鲁兹公司3.43亿支股份,总计93.3亿雷亚尔(合24.5亿美元)。收购总额相当于苏萨科鲁兹公司92%的股份,这些都掌握在少数几个股东手中。英美烟草通过此次收购将完全控制苏萨科鲁兹公司,在巴西烟草市场的份额将达到80%。收购期间,一批外资企业撤销了他们在巴西的子公司。迹象表明,英美烟草有信心使巴西摆脱经济衰退,而不需要面临来自少数投资者的压力。苏萨科鲁兹公司拥有巴西10大卷烟品牌,包括都宝、好莱坞、Free和登喜路。1914年,公司创始人将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苏萨科鲁兹转交给英美烟草控制。

  日烟国际公司收购了伊朗烟草工业公司(ATI),收购金额不详。此举是该公司试图加强它在此国市场的领导地位。一位熟悉伊朗烟草市场的人士说,收购可能是对万宝路卷烟的制造商菲莫国际预期进驻市场的一个回应。将使日烟国际的市场份额翻倍,帮助其保持竞争优势,日烟国际2002年起在伊朗建立分公司,早于万宝路入市。日烟国际说,ATI在不断增长的高端部分有一些强势品牌,产量最大,有当地最先进的设备,非常符合日烟国际的标准。与此同时,由于南非卷烟市场销量出现下滑,日烟国际正考虑关停其在南非的Wadeville工厂,以提高经营效益。之所以考虑关闭该工厂,是因为该工厂目前的卷烟年产量为19亿支,还不到其每年67亿支卷烟营运能力的三分之一。过去几年中,公司通过加大创新投资力度和增加产品线等措施,试图提高该工厂的效益,但最终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工厂关闭后,日烟国际将从非洲其它国家的卷烟厂调货满足南非市场的需求。在接下来的60天内,公司将与工会展开咨询协商,之后将会决定是否关闭该工厂。

  巴基斯坦烟草公司10月19日透露,其净收入在过去9个月内增长过半,税后利润为63亿卢比,也就是每股盈利24.8卢比,使得净收益提高55%,2014年同期利润为40亿卢比,每股盈利16卢比。公布业绩的同时还公布了每股6卢比的现金分红。报告说政府在最近一期的预算中将烟草的联邦消费税提高5%至63%。加之烟草制造商为度过此影响将每包20支装卷烟的售价提高10卢比至15卢比,如此影响了销量。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烟草制造商,覆盖多半个市场,前9个月净销售额增长19.5%至330亿卢比,2014同期赚得277亿卢比。然而,三季度仅增长9.5%至85亿卢比,2014同期为77亿卢比。报告称,公司在1-9月间收入的增加主要在于价格的上涨。

  由于印花税提高,印尼的三宝麟公司估计,2015年的卷烟销量与2014年持平或仅稍微提高。据了解,政府有意再调高卷烟的印花税。三宝麟公司秘书伊格·安特丽延妮(Ike Andriani)称,截至6月份,三宝麟公司卷烟销量从546.6亿支提高2.83%,达到562.1亿支,手卷丁香烟(SKT)销量和机制白卷烟(SKM)的销量都降低,仅机制丁香烟销量提高。今年1月调高卷烟印花税,使丁香烟税比去年提高11.3%、手卷丁香烟提高6.7%和机制白卷烟提高11.8%。虽然如此,三宝麟公司仍有信心,在中长期内,行业销量增幅将恢复1%至3%。印花税调高导致卷烟零售价剧升,致使消费量降低,也导致消费者转移到价格更低的产品或不同的产品。另一方面,调高印花税,却未调高售价,将使企业利润降低。为此,三宝麟公司须考虑市场变化和消费者对价格变化的接受能力,这包括竞争对手的反应和卷烟销量的影响。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2015-2016年烟草种子销量下降34%,这意味着该国烟草种植面积将减少,产量也将受到影响。由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发布的种子销售情况显示,烟农目前已经从烟草研究委员会和烟草种子协会购买了684.67公斤种子,可种植11.4112万公顷烟草。2014年同期的种子销售量超过1000公斤,可种植17.2814万公顷烟草。2015-2016年,津巴布韦烟草产量预计将下降。2014-2015年,该国烟草出口量为1.99亿公斤,价值5.86亿美元。2013-2014年,出口量为2.16亿公斤,价值6.85亿美元。修订后的数据显示,烟草业预计产量在1.85-2.2亿公斤之间。2014年,烟草的利润仍然可观,每公斤的平均价格为3.17美元。2015年,由于遭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每公顷的烟草产量下降,每公斤的平均价格降为2.43美元,烟农的收入也随之下降,留给他们的只剩下负担和无力偿还的贷款。布拉瓦约立法委员Eddie Cross表示,由于购买商拒绝支付可行价格,80%的小规模烟农无力偿还贷款。津巴布韦烟农联盟主席Abdul Nyathi也表示,2014-2015销售季对烟农,尤其是小规模烟农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烟草的生产价格低于成本价格,这导致业务无以为继。对于那些已经投资烟草种植基础设施的烟农,鼓励他们通过培训学习更多烟草种植管理的相关知识,继续种植烟草。对于烟农来说,烟叶的质量是关键,而并非数量。需要在烟草种植管理过程中对他们进行培训。2015-2016年的新烟农注册人数为7717,2014-2015年的新烟农注册人数为1.4711万。总体来说,与2014-2015年7.258万的注册总人数相比,2015-2016年的烟农注册总人数为5.6314万。

  烟草与法

  美国三位骆驼牌卷烟烟民起诉雷诺公司终止其骆驼现金计划,声称终止合同是违约行为。Jeffery Feinman、Richard Holter和Donald Wilson代表他们自己以及和他们处于相同境遇的人,9月10日向美国纽约南区法院对雷诺烟草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控告雷诺公司违反合同。原告就被告的骆驼现金客户忠诚计划违约,向法院提出索赔请求。此计划的内容是购买骆驼牌卷烟的客户可以收集C票然后兑换被告目录里规定的商品。原告指控被告违反合同,称他们在2006年10月1日左右撤去了计划里的所有商品。原告称手里持有成千上万各C票的会员们再也不能兑换目录里承诺的商品,除了兑换优惠券和更多的卷烟外已经变得无用。该公司于2007年3月31日全面终止了忠诚计划。

  从10月14日开始,由俄罗斯卫生部和建设部制定的建立吸烟专用区的新规范开始实施。根据新规范,吸烟专用区应该建在高层建筑的入口以及长廊口。这些区域将需要设立特殊的标识、烟灰缸以及夜间照明灯光。雇主必须为雇员配备这样的区域,高层建筑的吸烟区将由楼层的居民提供经济支持。为了保护公共健康不受烟草和吸烟的有害影响,现行的禁烟法律于2013年开始实施,禁止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在政府办公楼、医疗和教育设施、文化以及体育设施以及公共交通,包括火车站以及机场吸烟。

  由于受到舆论的猛烈批评,印尼众议院决定撤销文化法案中支持丁香烟的规定。文化法案新规定承认丁香烟为民族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并要求政府维护它们的存在,这遭到反吸烟人士的抨击。例如,草案第37条规定:国家承认、重视、保护丁香烟作为文化遗产的一部分;第49条规定:通过增加库存、发布相关文件以及开发生产设备与推广卷烟文化节支持丁香烟。各政党就法案新规定讨论2周后,众议院委员会决定撤销新规定。委员会负责监督教育、青年事务、体育、旅游、艺术和文化。

  爱尔兰公布预算后,每包卷烟的价格首次提高到10欧元以上。每包20支装卷烟的税费增加了50欧分,使得大部分受欢迎品牌的价格上升至10.50欧元,其他烟草产品也按比例增加。财政部长迈克尔·努南表示,此举预计将使全年收入增加6140万欧元。爱尔兰癌症协会和反烟游说团体Ash Ireland都对价格上涨表示欢迎。然而全国零售商联盟的区域主席Dermot Steemers则表示,努南先生声称的上涨将带来6140万欧元的税收利益是“纯粹的幻想经济学”,过去几年卷烟价格的连续上涨已经引起“大量的卷烟走私”。日烟国际爱尔兰公司也表示,此举将“加剧非法烟草贸易”。不过,爱尔兰癌症协会对政府的这一宣告表示欢迎,表示它将抑制儿童吸烟,并且鼓励目前的吸烟者戒烟。

  美国大烟草公司,包括雷诺美国和奥驰亚集团,同意向纽约州支付5.5亿美元或者托管账户里90%的金额来结束这场10年之久的纷争。纷争源于对于《大和解协议》(MSA)某些条款执行的不认同。《大和解协议》签订于1998年,签订协议的烟草公司需要每年向美国政府支付费用,作为与吸烟相关疾病的医疗费补偿。雷诺美国和奥驰亚以及其他公司签订了《大和解协议》。但是此协议同时也规定了未签订此协议的公司也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给国家储备基金用来支付吸烟相关疾病花费。2003年,《大和解协议》的签订者们开始在一些州争论,包括纽约州,称政府没有努力执行征收未签订此协议的公司的费用。从那时起,所有签订协议的公司就扣留了他们每年需支付的款项并把它们放在一个托管账户里,纽约州大概是7亿美元。其它22个州在2012年解决了纷争,纽约州当时未同意,因为它只能得到托管账户里的半数金额。纽约州同意和解的条件是,释放扣留金额的90%以及保证从今往后依然按照《大和解协议》每年支付费用。5.5亿美元的数额约有一半被分配给纽约州,四分之一被分配给纽约市,其余的被分配到城市周边的县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