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菲莫国际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卷烟发货量略降(三)

2015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EEMA)

  2015年第二季度

  报告的净收入为19亿美元,同比下降15.9%。剔除4.64亿美元的不利货币影响和并购影响后,净收入增长4.3%,反映出1.42亿美元的有利定价,主要得益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推动,但被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4300万美元的不利销量/产品组合部分抵消。

  报告的经营公司收入为8.81亿美元,同比下降19%。剔除2.53亿美元的不利货币影响和并购影响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4.4%,主要受益于较高定价的推动,但被不利的3900万美元的销量/产品组合部分抵消。

  2015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

  第二季度,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为738亿支,同比下降0.5%,剔除并购影响后,下降0.6%。发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哈萨克斯坦市场份额下降,乌克兰的发货量被俄罗斯和中东(尤其是沙特)发货量下降部分抵消。菲莫国际优质卷烟品牌的发货量下降2.5%,主要由于:万宝路发货量下降3.1%至211亿支,主要是因为埃及和乌克兰的发货量被沙特和土耳其的发货量下降部分抵消;百乐门发货量下降2.1%至88亿支,主要受到乌克兰的影响。菲莫国际的L&M卷烟发货量增加5.4%至132亿支,受到埃及、土耳其和乌克兰增长的驱动,但被俄罗斯发货量下降部分抵消。

  上半年,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为1386亿支,同比增加1.7%,剔除并购影响后,增加1.6%,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和中东(尤其是沙特)的发货量被哈萨克斯坦及乌克兰的下降部分抵消。菲莫国际的优质卷烟品牌发货量增加1.8%,主要原因是:万宝路发货量增加2.8%至414亿支,尤其是沙特和土耳其的发货量被埃及和乌克兰部分抵消;百乐门发货量增加0.2%至162亿支,主要原因是土耳其的发货量被乌克兰部分抵消。菲莫国际的L&M发货量增加9.6%至255亿支,受到埃及、土耳其及乌克兰的推动。

  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关键市场评价

  在北非,第二季度,整体市场销量下滑,主要原因是阿尔及利亚和埃及(2014年7月和2015年2月税率上涨导致卷烟价格提高)的销量增加被利比亚和突尼斯部分抵消。上半年,整体市场销量下降4.9%,原因是阿尔及利亚、埃及、利比亚和摩洛哥的销量被突尼斯部分抵消。菲莫国际第二季度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主要是因为埃及发货量下降被较高的市场份额部分抵消。上半年,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增加1.4%。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取得增长,受到埃及的L&M市场范围扩大、品牌建设活动以及圆角烟盒的推出,但被埃及万宝路市场份额下降部分抵消。

  在俄罗斯,第二季度和上半年,整体市场份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卷烟税导致价格上涨,经济衰弱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菲莫国际在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卷烟发货量增加,反应出市场份额的增加。菲莫国际市场份额增加,受益于百乐门和邦德街的推动。

  在土耳其,第二季度,预估的整体卷烟市场份额取得增长,主要原因是成年消费者增多,非法贸易量下降。上半年,整体卷烟市场份额取得增长,与第二季度的原因相同,以及贸易库存变化的有利影响。剔除库存变化影响后,卷烟市场份额增加6.8%。菲莫国际第二季度的卷烟发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低价位卷烟市场份额下滑。上半年,菲莫国际卷烟发货量增加0.4%。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菲莫国际市场份额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低价位云雀的影响,反映出菲莫国际的主要竞争对手在2014年5月重新调价的影响。但市场份额下降的影响被菲莫国际的优质品牌,尤其是百乐门部分抵消,反映了百乐门较高的品牌价格以及从中等价位升级的有利影响。

  在乌克兰,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卷烟市场份额下降,原因是经济衰弱导致人们购买力下降,乌克兰东部的政治动荡造成业务中断,但是被非法贸易量下降部分抵消。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主要由于市场销量下降,市场份额减少。市场份额减少的原因是万宝路受到购买力下降的影响,以及邦德街受到低价位价格竞争压力的影响。上半年,“其他烟草产品”份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低价位的L&M和超低价的总统品牌的增长,被中等价位的切斯特菲尔德和超低价Optima部分抵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