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27周综述

2015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动态

  轰动美国乃至全球烟草业的雷诺美国-罗瑞拉德并购交易,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历经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复审查,经过几度搁浅与周旋,终于在2015年6月12日落下帷幕。并购完成后,罗瑞拉德正式成为雷诺美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雷诺美国公司拥有覆盖行业主要品类的关键品牌:新港、骆驼、波迈和天然美国精神等可燃卷烟品牌;灰熊牌无烟烟草;以及VUSE电子烟。在相关的剥离交易中,雷诺美国公司将库尔、沙龙、云斯顿、Maverick和blu电子烟以及其他资产和债务,以大约71亿美元的现金出售给帝国烟草集团公司的子公司ITG品牌有限责任公司。帝国烟草在美国烟草市场的份额增至10%。此外,英美烟草公司通过47亿美元的产权投资,保持其拥有雷诺美国公司大约42%的股份。作为并购交易的主角,雷诺美国公司多元化的品牌组合将在并购后得到显著增强,而且这项合并交易能够产生协同效应、提高雷诺美国公司的经营效益和销量,从而促使雷诺美国公司加大持续投资力度,用于品牌建设、研发以及未来的创新。综合分析来看,虽然从表面上雷诺美国将成为奥驰亚的一个更加强劲的竞争对手,奥驰亚的主导地位似乎会受到一定的威胁,但不可否认,奥驰亚在竞争加剧中仍有一些优势存在,不会轻易败下阵来。

  日本烟草公司6月24日表示,公司计划7月份在东京、爱知和富山推出碧丝梦Precia Temore 6和碧丝梦Precia Temore 1两种非薄荷烟。首次推出的碧丝梦非薄荷烟产品的品牌口号是“特别时刻的特别卷烟”。日本烟草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公告中称,碧丝梦的产品阵容提供了满足不同口味需求的口味、香味、功能和设计,因此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碧丝梦Precia Temore 6和Precia Temore 1都是超细烟规格,过滤嘴中内置了一个胶囊,让消费者可以在一支卷烟中享受两种感觉。挤破胶囊释放出馥郁、优雅的香气。LSS(更少烟味)技术也被用于减少烟味的产生。

  菲莫国际公司6月26日宣布,其子公司三宝麟公司为了满足印尼证券交易所的公开持股最低门槛的强制性要求,将对几项战略决策展开讨论研究。2014年1月30日,印尼证券交易所开始实施一项新规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在2016年1月30日之前要让公众所持的已付资金总额的比例至少达到7.5%。三宝麟公司邀请了几家投资银行提供协助,对不同的战略决策进行评估,以符合新规定的要求。这些战略决策包括潜在的资本市场交易。

  英美烟草马来西亚公司董事经理史法诺·克里尼6月28日发表文告称,该公司自消费税于4月1日落实开始,就一直自行吸纳消费税。从6月29日起,该公司旗下6个品牌卷烟涨价30仙。

  烟草与法

  匈牙利政府计划提出一项提案,拟要求烟草制造商的产品以平装出售,包装不得展示品牌名称或其他品牌标识。根据这项提案规定,烟草产品采取相同的外包装,烟草制造商将不能通过包装对产品进行促销。提案还要求限制加香烟草的销售,这意味着薄荷卷烟将在2020年5月20日之前从市场上消失。内阁部长János Lázár在6月25日举行的常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提案将规定烟草产品包装上使用“健康保护警语”,警告消费者吸烟有害健康。

  根据《丹麦商报》的一则报道称,丹麦议会的大多数成员反对实行卷烟盒标准化。该报在组成丹麦议会的各党派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社会主义人民党(SPP)可能希望推行标准化的烟盒。社会主义人民党认为,实行这样的包装可以防止青少年吸烟。而其它政党认为,应当让烟草公司设计自己的产品包装。

  新加坡零售商表示,禁止商店展示卷烟的提议将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一旦执行规定,零售商预计会遇到困惑、业务时间加长以及增加业务成本。但是大部分的业主表示,这不太可能影响销量。根据拟议的烟草修正案(控制广告和销售),零售商必须将烟草产品保持在消费者视线之外,装在不透明的装置内。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并不切实际,因为商店销售的卷烟种类超过100种。如果有特殊的装置覆盖包装,他们将很难迅速找到正确的包装,这太没有效率了。另外一项修正案将允许零售商根据要求展示烟草产品的文本价签,由于它们被认为是广告的一种形式,所以目前被禁止。

  国际烟叶

  印度安得拉邦的烤烟种植者正面临着一个灾难性的困境。中低等级的烤烟占今年烤烟产量70%以上的比例,但没有买家购买。印度烟草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销售季启动烟草拍卖80天以来,烟草种植者已经售出3858万公斤烤烟,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09.3卢比。其中,浅色等级烤烟售出2084万公斤,中等级别烤烟售出1598万公斤,低等级别烤烟售出175万公斤。鉴于拍卖销售速度缓慢,烤烟种植者协会敦促印度政府允许国际卷烟制造商和烟叶贸易商直接参与烤烟拍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通过当地合作商购买。此外,烟草委员会还被敦促进行市场干预,以安抚烤烟种植者。

  到目前为止,津巴布韦已出口4940万公斤烟叶,出口收入超过2.7亿美元,去年同期出口的烟叶为3880万公斤,出口收入为1.412亿美元。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中国是津巴布韦烟叶的最大买家。中国购买的烟叶达2000万公斤,价值1.708亿美元,平均每公斤8.53美元。排名第二的买家是南非,购买的烟叶达670万公斤,价值1990万美元,平均每公斤2.97美元;排在第三位的印尼购买的烟叶为320万公斤,价值1340万美元,平均每公斤4.25美元。今年有40个国家从津巴布韦进口烟叶,2014年同期则有44个国家。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马替比里博士表示,今年的销售季节将于7月15日结束,扫尾销售将从8月4日开始。他建议所有通过拍卖场销售烟叶的种植者在最后的销售日前完成他们的分级和打包工作。2015年销售季是一个艰难的季节,因为烟叶作物受到暴雨和干旱的双重影响,从而导致产量下降。但今年烟叶交付量依然有希望超过1.85亿公斤的目标。

  电子烟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简称北卡州)议会已通过决议,将对迅速发展的电子烟行业制定更多的法规,特别是对含有尼古丁成分的电子烟油添加防儿童拆开的包装。6月25日,众议院批准了参议院提交的法案。该法案要求电子烟油在北卡州出售前必须有防儿童拆开的包装。违反规定者将面临该州品行不端罪里最严重的处罚。如果销售了不符合包装要求的产品导致消费者人身伤害的,制造商或销售商可能面临民事赔偿责任。该法案已获当地烟草公司的支持。

  马来西亚槟州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阿菲夫医生行政议员指出,电子烟渗入马来西亚市场的问题令人担心,希望卫生部尽快立法管制,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阿菲夫认为,卫生部是时候通过立法严格管制电子烟的销售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说,电子烟虽不含烟草,但是其香味剂却含有多种化学物包括尼古丁等,若卫生部没有严管,担心会有许多青少年很容易买到,从而也会逐渐“上瘾”,影响健康。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通过几条新法律,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而且禁止在载有未成年人的汽车内使用电子烟。新法律还要求对电子烟的销售、包装、广告和陈列施加更多限制。虽然其他组织敦促政府像管制烟草产品一样管制电子烟,但被政府拒绝。因此,这几条法律出台后,电子烟仍然可以在封闭场所使用,例如咖啡馆内和公共交通工具上。

  欧洲晴雨表的调查发现,欧盟居民尝试电子烟的比例从2012年的7%上升到当前的12%,不过,只有2%的人使用电子烟。目前欧盟4%的吸烟者也使用电子烟产品,比例最高的国家是英国(11%)、法国(8%)、丹麦(7%)和荷兰(7%)。3%的戒烟者使用电子烟产品,使用比例最高的国家是英国(8%)、爱尔兰(6)%和法国(6%)。任何一个国家从不吸烟的人目前使用电子烟的比例都不超过1%。虽然超过四分之一的马耳他吸烟者尝试过电子烟,但一直使用电子烟的人少之又少。马耳他只有1%的吸烟者使用电子烟,尽管他们中的27%已经尝试过电子烟,而且15%的曾有一段时间使用过电子烟。

  日烟国际公司7月1日在英国全国推出了E-Lites Curv电子烟新品,号称目前最先进的新一代电子烟。Curv致力于传递优质便捷的电子烟体验,提供超安全的电子烟油。E-Lites Curv为可充电电子烟,拥有一触即充功能,2.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电子烟油有三种口味-常规、淡味和薄荷味。日烟国际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印刷和广播媒体宣传活动“CURV,与众不同”,为E-Lites Curv的推出造势。还为独立商店和便利店的零售商提供推广支持,包括品牌展示和张贴在零售店门上的E-Lites广告图片。日烟国际公司负责人杰里米·布莱克表示:“此次推出的E-Lites Curv电子烟将确保英国最流行的电子烟品牌继续提供广泛优质的产品,以满足现有的成年吸烟者和吸电子烟人群的多样化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