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使用走私卷烟的青少年更容易吸毒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根据加拿大的最近一项研究,与不吸非法烟草的孩子相比,吸非法烟草的孩子更容易尝试其他非法毒品,例如可卡因、海洛因和安非他明。

  研究人员选用的是一个时间点的调查数据,因此他们不能说吸非法烟草会导致吸毒,只有两者经常一致并且足以保证更强有力的控烟政策情况下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位于埃德蒙顿的阿尔伯达大学经济系合著者Mesbah F. Sharaf表示,“我们关心的是烟草走私可能成为其他毒品的通道,但是我们不能推断因果关系。”

  作者在《初级预防杂志》中写到,在加拿大,无标识和免税卷烟都是国内非法生产的或者从美国边境非法进口,通常来自于当地印第安人保留区。

  他们引用了2007年的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在青少年每日使用的所有卷烟中,18%属于违禁品。

  Sharaf告诉《路透社》健康专栏,“在加拿大,走私市场非常巨大,几乎占全国卷烟销售的30%。”

  新调查中,他和合著者使用的数据来自《加拿大2010-2011年青少年吸烟调查》,这是一项针对6至12年级学生的学校调查。

  它包括的问题有:在过去12个月内,使用的卷烟是杂牌烟还是美国本土品牌卷烟,还有在同一时期内,使用安非他明、可卡因、海洛因、迷幻药和克他命的情况。

  研究重点在于吸烟孩子的答案,研究人员发现31%的人在过去一年中至少使用过一次走私卷烟。并且发现使用走私卷烟的吸烟者比仅吸合法卷烟的人更有可能使用毒品。

  研究发现,与3%的非走私卷烟使用者相比,20%的走私卷烟的使用者尝试海洛因。关于迷幻剂,46%的走私卷烟使用者尝试过,而30%非走私卷烟使用者尝试过。

  卡拉汉表示,将走私卷烟和进一步使用毒品相联系可以带来对这一问题的更多关注,但是决策者认为合法卷烟的较低税率会使走私市场较低,这反过来会导致卷烟价格降低和更多的吸烟者。

  Sharaf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刑事法规进行了修订,旨在将违禁品的贸易、促销和销售定为犯罪行为,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