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新闻第45周综述

2014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日本烟草、帝国公司和奥驰亚接连公布了最近的业绩。日本烟草国内和国际业务均出现了销量下滑的趋势。帝国和奥驰亚的销量都下降,但是利润则逆势增长。

  在美国,菲莫国际公司正在采用新的烟叶收购模型。该公司将通过合同从美国烟农手中直接购买烟草的模型,转向通过两个供应商——联一国际和环球公司购买烟草。这种新的采购模型将从2015年4月1日起生效,将帮助菲莫国际实现重要的供应链效率,同时仍为美国产烟草的主要买家。

  日本烟草公司在2014年4-9月这6个月期间的国内卷烟销量为535亿支,比2013年同期的596亿支下降10.2%。核心收入下降7%(从3358亿日元降至3124亿日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降7.4%(从1312亿日元降至1215亿日元),原因是卷烟销量下降所致,但部分下降的影响被成本缩减抵消。与此同时,日烟国际在1-6月期间的卷烟及等同于卷烟的总发货量为1906亿支,比2013年同期的2020亿支下降5.6%。在法国、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等关键市场的市场份额出现增长,而在俄罗斯,全球旗舰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价值份额也保持稳定。

  帝国烟草公司截止到2014年9月底的财政年度公司净利润激增57%,税后利润飙升至14.2亿英镑(22.7亿美元或18.2亿欧元),提升部分来自成本削减。但是,帝国烟草的总收入下降了5.8%,降至266.3亿英镑,相比之下,上一财年净利润为9.05亿英镑,当时的业绩受到大量减损费用的冲击。该公司警告发展面临着挑战性环境,特别是来自俄罗斯的挑战性环境,俄罗斯烟草业面临着税收上涨和更加严格的监管。由于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的表现不佳,以及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市场的份额减少,公司年度卷烟销量下滑7%,降至2940亿支。

  由于较高的价格抵消了其卷烟销量的下滑,奥驰亚集团第三季度的利润略有上涨。菲莫美国10月30日公布第三季度利润为13.97亿美元,即每股71美分。较去年同期的13.96亿美元,每股70美分略有上升。卷烟发货量下降近3%,至超过330亿支。公司在美国零售市场的份额上升了0.2%,达到50.9%。

  控烟方面,禁止水烟、电子烟的新闻在陆续传出,提高烟草税和扩大禁烟令范围的措施也在相继出台。在国家层面上,欧盟对丹麦的鼻烟销售提起了诉讼。欧盟的控烟措施也被几大烟草公司诉诸法庭。

  法国国会议员批准了两项修正案,即将雪茄和小雪茄的烟税提高到与卷烟一样。北部领地成为澳大利亚最后一个适用禁止在有儿童乘坐的汽车内吸烟的法律的州或领地,现在在澳大利亚任何地方,在有儿童的汽车内吸烟都是违法行为。

  11月1日起,旅客入境新西兰能够携带的免税卷烟从200根减少至50根,其他烟草制品重量从250克减少至50克。在彻底禁止销售gutka和pan masala烟之后,印度喜马偕尔邦政府在下次议会期间可能会立法禁止在全邦范围内销售散烟。

  新加坡卫生部称,由于吸水烟有健康风险,新加坡将于11月底禁止进口、分销和出售水烟。印度政府正考虑禁止电子烟。菲律宾议员也提议监管电子烟。

  由于丹麦未能阻止已经被禁的鼻烟销售,欧盟委员会向丹麦外交部递送了诉讼传票。欧盟委员会要求丹麦停止销售根据《烟草产品指令》而在欧盟被禁的口用烟草产品——鼻烟,并要求丹麦支付这宗案件的诉讼费。

  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以及在帝国烟草和日烟国际等其他公司的支持下,在伦敦提起法律诉讼。此次诉讼质疑旨在减少欧洲烟民数量的新《欧盟烟草产品指令》的合法性。

  国际烟叶方面,马拉维和印度的烟农努力寻求政府对烟草售价的支持。好消息是,津巴布韦的银行正致力于为烟农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法国开发的保护应用程序也将为农民带来福音。

  法国国家农学研究所(INRA)开发了多款适用于智能手机和计算机的植物保护应用程序,可以帮助烟农识别和定位田间的染病植株。

  津巴布韦银行为2014/2015农业种植季安排了不同的融资方案,并将在支持农业部门上再次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2013/2014种植季,银行为农业提供了6.2亿美元的资助,其中高达3.43亿美元(55%)用于烟草种植。

  马拉维烟农抱怨,烟草价格下跌,政府对此无动于衷,这使自己感觉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烟草通常通过拍卖系统出售,在拍卖系统里,所有烟草购买商都在一个确定的日期竞购在烟草控制委员会注册的烟农种植的烟草——这些烟农可以是个人,或是农场。谁出的价最高,烟草就卖给谁。烟农怀疑,烟草卡塔尔固定了烟草价格,购买商之间达成一致,不会给烟草提供过高价格。烟农们抱怨,缺乏有效的法律结构对烟草生产与贸易的一体化生产制度模式进行管理。他们请求当局建立起确保遵守双方达成一致的合同义务的机制。

  印度Arkalgud taluk的烟农于11月3日举行抗议,为该地区主要的经济作物——烟叶寻求有利可图的价格。目前,从烟农手中购买优质烟叶的价格为每公斤80卢比。考虑到种植烟叶的支出和花费的工作时间,烟农希望把平均最低价格定为每公斤200卢比。多年来,烟农一直在为烟草寻求有利可图的价格。但是,无论是烟草局还是民选代表都没有费心考虑这一请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