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雷诺美国公司CEO谈烟草业的未来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财富网站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财富网站报道编译  在宣布以具有历史性的出价收购竞争对手罗瑞拉德烟草公司的几周之后,雷诺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苏珊·卡梅隆对《财富》杂志谈了她改变这个行业未来的计划。

  苏珊·卡梅隆在烟草巨头雷诺美国公司工作了30年,升至首席执行官并于2011年退休。两年后,她做出了意想不到的决定,即回归雷诺美国公司。现在,她正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包括以大约250亿美元收购罗瑞拉德的协议,这是由一位女性CEO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并且是数十年来最大的烟草合并案。

  在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卡梅隆对《财富》记者卡罗琳·费尔柴尔德说了她转变烟草业务的宏伟计划。吸烟仍然是美国最主要的可预防死亡的原因,但卡梅隆认为电子烟和其他“不可燃”的产品将会使烟草行业更加为社会所接受。

  以下为访谈的节选:

  卡罗琳:关于罗瑞拉德的交易是怎么来的?

  苏珊:双方的接触最早可追溯到2013年秋天。我在2013年12月重新加入雷诺公司的董事会。那时谈判正在进行,但是在这种交易中,你得把它带回去继续讨论。协调四方关系,两方在英国,两方在美国,过程很精彩。我与各方都有关系。我想我对于完成这项交易是会有帮助的,并且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来使他们合并。

  卡罗琳:你对联邦贸易委员会将批准这一合并有信心吗?

  苏珊:我很有信心。我认为我们会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这件事。我知道,在全球160个国家拥有业务的帝国烟草公司,有一项野心勃勃的商业计划,即成为全球市场的第三大烟草公司。我相信,考虑到所有的因素,包括消费者价格以及相对于竞争,他们会满意,并完成这项交易。

  卡罗琳:为什么现在电子烟这么热门?

  苏珊:我相信我们的数字化蒸汽卷烟——Vuse,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我认为它比今天市场上的任何东西都能更好地满足吸烟者。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蒸汽产品的权威。许多公司进行收购以进入蒸汽产品领域,或者在中国进行生产,但它们是一种标准款的电子烟,并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且在使用中,其效果会下降。我们知道这还不够好,所以我们自己进行设计。我很支持为吸烟者提供替代品。既减少伤害,又并能以可燃卷烟之外的方式满足吸烟者。

  卡罗琳:听说你自己改吸电子烟了,是吗?

  苏珊:是的,我们在谈话时,我吸的是Vuse薄荷味电子烟。

  卡罗琳:作为一家销售许多人认为是不健康产品的公司负责人,感觉怎么样?

  苏珊:确实令人沮丧。我们已经在减少吸烟方面做出承诺。烟草业的历史不积极。我们希望提供更多的选择,使人们可以另作选择,我认为那非常好。

  卡罗琳:烟草业未来20年的道路会怎样?

  苏珊:我很希望看到,可燃卷烟的消费在下降,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具有减害潜力的产品。我希望看到这个行业被视为更规范化,并且努力改变公众的健康曲线,使之有所不同。

  卡罗琳:在一个由男性主导的行业里,做为一位女性执行官是不是很具有挑战性呢?

  苏珊:当我第一次成为雷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时,就有人问我做一名女性CEO感觉怎么样。但是我说,我不知道作为一名男性CEO是什么感觉,所以我真的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但你说对了,烟草业是一个男性主导的行业。在最初的几年,我逐渐成熟。我永远不会忘记在一次大型会议中,直到我去了女厕所,那里只有两个人,而那次会议是400人的会议,我才真正明白了这一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