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世界烟草企业:四强主导格局 区域企业发力(下)

2013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报道

  区域性烟草企业寻求发展机遇

  奥驰亚集团

  自从把菲莫国际公司分离出去后,奥驰亚集团烟草业务主要集中于美国,目前是美国第一大烟草公司,下属菲莫美国公司、美国无烟气烟草公司和约翰·米德尔顿雪茄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从事烟草业务,同时还经营酒类和金融业务。2012年,集团一方面有效发挥在卷烟市场的传统优势,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雪茄、无烟气烟草制品的市场拓展力度。

  2012年,公司销售卷烟1349亿支,下降0.2%;占美国卷烟市场的份额为49.8%,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万宝路”销量1164亿支,占美国卷烟市场的份额为42.6%。销售雪茄12.37亿支,下降0.7%;占美国雪茄市场(不含小雪茄)的份额达30.2%。销售无烟气烟草制品7.63亿盒,增长3.9%;占美国无烟气烟草制品市场的份额达55.4%。全年烟草业务销售收入239.1亿美元,增长1.3%。

  雷诺美国公司

  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英美烟草公司拥有其42%的股份,下属R.J.雷诺烟草公司、美国鼻烟公司、圣塔菲天然烟草公司和尼可维姆尼古丁替代品公司。2012年,公司加快实施烟草产品转型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卷烟、无烟气烟草制品和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2012年,公司销售卷烟689亿支,下降5.6%。其中“骆驼”销量212亿支;“波迈”销量219亿支。总体看,近年来公司卷烟销量在不断减少,其占美国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降低。不过,在卷烟业务下滑的同时,其他烟草制品业务却持续增长,2012年销售湿润鼻烟4.4亿盒,增长8.0%;主打品牌“格瑞兹丽(Grizzly)”销量为3.9亿盒,占美国鼻烟市场份额的32.4%;销售天然卷烟31亿支,增长11.3%。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2.3亿美元,下降3.3%。

  韩国烟草人参公社(KT&G)

  韩国取消烟草专卖体制后,于1987年4月1日对其进行改制并逐步实行私有化。目前,共有4080名雇员,除经营烟草主业外,还经营人参、食品、地产等多项非烟草业务。2012年,公司销售卷烟960亿支,增长2.7%;其中在韩国市场销售553亿支,增长4.1%;占韩国卷烟市场的份额为61.9%,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出口卷烟407亿支,增长1.0%。“爱喜(ESSE)”作为公司主打品牌,近年来在韩国以外市场快速增长,2007年境外销量为130亿支,2012年增加到231亿支,年均增长12.1%。2012年,该公司烟草业务销售收入25239亿韩元(不含税收,约22.9亿美元),增长5.6%。

  埃及东方烟草公司

  是目前埃及唯一的卷烟生产商,2012年共有员工13532名。受埃及政治经济局势剧烈动荡的影响,公司近年来面临较大的经营困难。2012年共生产卷烟770亿支,下降3.7%;在埃及国内销售卷烟560亿支,下降3.4%;出口卷烟6.9亿支,增长64.5%。此外,在埃及销售水烟(Moassel)1.5万吨,下降11.8%;出口水烟1488吨,下降13.3%。由于烟草税收和价格持续提高,全年销售收入169.2亿埃及镑(不含税收,约27.7亿美元),增长23.7%。

  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

  由原来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公司和瑞典火柴公司(不包括美国雪茄业务)于2010年联合重组而成,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主要生产非卷烟类的斗烟、雪茄、细切烟丝、无烟气烟草制品等,其斗烟和雪茄生产规模目前均居世界第一。目前在世界20个国家设有33家烟草制品生产和经销公司,产品销往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共有员工9515人,全年销售机制雪茄29亿支、手工雪茄1.4亿支、斗烟2242吨、细切烟丝3020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