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印尼一卷烟制造商出售30%股权为扩张筹资

2012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印尼卷烟制造商PT Wismilak Inti Makmur公司说,它将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期间出售公司扩大后约30%的股票,从而为扩张业务筹集资金。

  11月19日,万自立证券公司(PT Mandiri Sekuritas)董事Iman Rahman在雅加达说:“PT Wismilak Inti Makmur公司的股票定价将在每股575至800卢比之间。”他还补充说,到2013年的时候,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将达到10至14倍之间。

  如果市盈率的估计是真实的话,该公司将可以通过向公众出售6.2996亿股扩大后的股票,筹集资金3622亿卢比(合3760万美元)至5039亿卢比。

  Wismilak公司指定万自立证券公司和印尼的PT OSK Nusadana证券公司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承销商。

  Wismilak公司将成为继三宝麟、盐仓集团和本图公司之后,第四个在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卷烟公司。

  Iman说,IPO的询价圈购将在11月19日至29日之间进行,而IPO期将在12月10日至12日之间进行,最后将在12月18日,确定股票在证券交易所的最初定价。

  Iman说,除了向当地投资者发售股票之外,公司还将到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进行巡回推介说明会,以便吸引外国投资者。

  Wismilak公司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制造手卷烟(SKT),也通过其子公司PT Gelora Djaja制造机制卷烟(SKM)。另一家子公司PT Gawih Jaya则负责经销。

  Iman说,通过IPO取得的收益的50%,将用于为资本开支筹集资金,而30%将划拨作为营运资本,其余的20%则指定用于再融资。

  Wismilak公司的董事Lucas Firman Djajanto补充说,到10月份为止,公司已经将9330亿卢比的收入记为净销售额,而取得的利润为600亿卢比。

  Lucas说:“2013年,我们的目标是使利润增长50%至60%,收入增长40%。”

  Wismilak公司在最近的财务报表中报告,在今年的前6个月中,公司的净销售额为4844亿卢比,比去年同期报告的4478亿卢比净销售额增长了8.1%。

  Wismilak公司进一步报告,到6月份为止的经营收入为492亿卢比,比2011年同期的362亿卢比增长了35.8%。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报告,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总收入为389亿卢比,比去年同期的246亿卢比增长了58.2%。

  Wismilak公司报告,最近这些年里,公司的卷烟年产量大约为30亿支。

  到2012年上半年结束时,该公司的机制卷烟产量超过了12亿支,而其手工卷制的卷烟产量则超过2.08亿支。

  Wismilak公司及其子公司Gelora Djaja制造的卷烟品牌名称为Galan和Wismilak。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