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中国红塔卷烟品牌有望进入俄罗斯市场

2012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近日俄罗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近日俄罗斯》报道编译  商业日报《生意人报》于6月15日周五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烟草公司顿河烟草公司(Donskoy Tabak),可能在俄罗斯生产中国国有企业红塔集团的品牌卷烟。

  这家中国公司可能利用俄罗斯南部顿河烟草公司的生产能力生产红塔山、玉溪和红梅等品牌的卷烟。顿河烟草公司的董事长萨维蒂·伊万·伊格纳铁维奇对《生意人报》称,双方有望于7月1日达成协议。

  “在初始阶段,我们有能力每年为红塔生产大约20亿支卷烟,但是未来通过对我们品牌的重组,产量可能增加,” 萨维蒂补充道。

  可能占据俄罗斯烟草市场的0.5%市场份额的红塔集团,拒绝了《生意人报》的置评要求。

  顿河烟草公司使用其闲置产能,可能把为中国公司的产量提高到每年100亿支卷烟。俄罗斯烟草媒体集团总编辑马克西姆·科罗廖夫对该报纸称,未来生产的开始将是这两家公司的试合作阶段,而红塔的最终目标是收购一家俄罗斯烟草生产公司。

  2011年11月媒体报道表明,萨维蒂想出售他的公司,估计价值为2亿美元。中国和韩国公司以及英国的帝国烟草都是潜在的竞购者。


  评论:最近几年,红塔集团积极与国外烟草公司开展交流合作,加快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在老挝、越南、瑞士、罗马尼亚等国家,通过设厂或委托加工等方式,红塔集团的卷烟品牌出口到亚、非、欧、美等许多国家。今年5月,俄罗斯顿河烟草公司董事长一行到红塔集团参观访问,双方就红塔品牌在俄罗斯的合作生产事宜进行了会谈。近日,俄媒报道称,双方有望于7月1日达成协议。

    俄罗斯烟草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速度,俄罗斯人吸烟率很高,几乎达到40%,俄罗斯人均烟草消费量居世界第一。英美烟草、日本烟草、菲莫国际是俄罗斯烟草市场的三大巨头。顿河烟草公司实际上是最后一家俄罗斯独资经营的卷烟生产者。该公司占有8%的俄罗斯市场,每年可以加工4万吨烟草,年产390亿支卷烟。因此,红塔集团和顿河烟草公司开始合作生产之后,必将在营销网络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也有猜测称,红塔的最终目的是要收购顿河烟草公司,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无论如何,在红塔集团国际化的进程中,成功进入俄罗斯市场都将成为重要的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