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电子烟第一股思摩尔国际招股 7月1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A+ A

  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06969.HK)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公开招股,该公司计划发行574,352,000股,其中68,924,000股在港公开发售,国际配售505,428,000股股份,招股价介乎9.6至12.4元。思摩尔预计于7月10日挂牌上市。

  思摩尔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60.526亿元(假设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价为11.00港元,即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集资所得其中约50%将用于扩大公司产能。

  2019年6月18日,思摩尔通过港交所聆讯。凭借着亮眼的业绩,思摩尔能否重现去年中烟香港的火爆?续写“十倍股”的传奇?

  前世今生

  思摩尔的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9月的深圳市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据Wind显示,2016年3月麦克韦尔正式登陆新三板。

  按前复权股价计,截止2018年6月8日收盘报每股124.07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每股10.98元涨幅超十倍,成为低迷的新三板市场中首家完成十倍涨幅的个股。

  2019年6月5日,停牌多日的麦克韦尔发布公告称终止在新三板挂牌,为了前往香港交易所(00388.HK)上市,公司完成了一系列重组,才正式以思摩尔的新名称站在港交所大门的咫尺之外。

  业务特征

  1)市占率全球领先

  据弗若斯沙利文资料显示,按2019年收入计算,思摩尔以11.03亿美元(约合76.11亿元人民币)的年度收入位居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市占率达到16.5%,较其他竞争厂商优势明显。

  2)收入高增长下的业务分化 ODM业务占比持续扩大

  思摩尔主营业务包括基于ODM制造加热不燃烧产品的电子雾化设备及电子雾化组件。在规模优势及高研发投入的情况下,思摩尔一方面为日本烟草、美英烟草、Reynolds Asia Pacific等国际烟草及电子雾化公司提供研究、设计及制造的业务,另一方面也以自有品牌APV开展零售业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