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Juul再陷绝境 128亿美元投资被FTC起诉撤销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据福布斯和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提起诉讼,要求撤销烟草巨头奥驰亚在2018年对电子烟公司Juul作出的128亿美元投资事项。

  2018年年底,奥驰亚宣布以128亿美元的代价获得了电子烟巨头Juul的35%股份,当年Juul估值为380亿美元,成为当时成长最快的科技创业公司。

  FTC指控称,该项投资在2018年12月宣布,两者关于通过消除电子烟市场的竞争而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

  这是对从2018年交易后就陷入困境交易的最新打击。

  该交易使奥驰亚集团拥有了Juul公司35%的股份,但尚未最终敲定,有待反垄断法最终确定。

  作为投资的一部分,奥驰亚集团将能够任命Juul董事会代表,并将其股份转换为有表决权的证券。但华尔街日报1月份报道,由于FTC一直在审查这项投资,这些事项一直被搁置。

  FTC在宣布诉讼的新闻稿中称,作为竞争对手,奥驰亚和Juul密切监视对方的电子烟产品和价格,并竞相创新。

  FTC表示,奥驰亚利用其作为烟草主销的地位来确保在全国各地的商店为Juul产品提供更好的货架空间。FTC进一步称,在Juul逐渐占据美国电子烟市场主导地位之后,一直在生产自己的电子烟设备的奥驰亚同意不参与电子烟市场竞争以换取Juul的大量所有权权益。

  FTC在起诉中说,Juul的电子烟产品对奥驰亚的市场主导地位构成了重大威胁。Juul曾经是奥驰亚自己的电子烟产品MarkTen和Green Smoke品牌电子烟的竞争对手。但是在2018年,奥驰亚集团停止生产电子烟,取而代之的是成为Juul最大的投资者。

  FTC竞争局局长伊恩·康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奥驰亚和Juul通过消除竞争并分享Juul的利润,从竞争者转变为合作者。

  FTC称,奥驰亚利用其作为顶级烟草公司的杠杆作用,为Juul产品在美国各地的商店中获得有利的货架空间。并声称奥驰亚通过同意不竞争以换取Juul的实质所有权权益来应对这一竞争威胁。这种关系帮助Juul成为了美国顶级电子烟品牌。

  目前,奥驰亚和Juul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