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Juul败退中国 前员工证实“11月已被裁”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A+ A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电子烟行业巨头Juul撤离中国,以及“深圳裁员,补偿N+3,北京高管离职,上海公司换法人。”尽管官方尚未回应此事,记者从深圳一名前Juul中国员工处获得,上述报道“基本属实”,并声称自己在11月已经被裁掉。

  “Juul线上店铺被关门的时候就已经决定要撤出中国了,最近才实施”。一位在电子烟行业从业十年,并先后在国外、国内电子烟企业任职的从业者Jack告诉南都记者。

  据了解,今年7月,Juul正式进军中国市场。9月9日,Juul在天猫和京东平台上的旗舰店正式上线。但营业不到一周,两家网店突然下线,此后虽然经过短暂调整于9月15日恢复上线,但隔天再次下线,而且此后一直没有回复。

  Juul的一名发言人曾于9月对媒体表示,“我们期待与相关方继续对话,以便我们的产品再次上架。”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下架。至此,Juul彻底失去在中国电商平台上线产品的机会。

  对于Juul撤出中国的原因,一位曾先后在国外传统烟草公司和电子烟企业任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Juul自己在美国都很难了,加上中国的相关政策一直没有出台,所以必然会撤出”。

  “寒冬会很长,但是新型烟草取代传统香烟的趋势不可逆转。寒冬期可能是1年、2年,也可能是10年,99%的企业活不到那一天,甚至包括我们”。对于未来的行业趋势,Jack这样告诉南都记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