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日本烟草CEO表示不会收购帝国品牌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彭博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彭博社报道编译  日本烟草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Masamichi Terabatake日前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东南亚地区以及该公司业务未涉及的市场寻求收购交易,而不是较复杂的交易,这表明不太可能收购帝国品牌公司,但他未直接予以评论帝国品牌收购问题。 

  这位52岁的负责人曾担任日烟国际副总裁,他说:“总的来说,市场上的竞争者越来越少。欧洲的反垄断法使得单一收购几乎不可能。”

  帝国品牌日前在伦敦股价下跌2%。日本烟草在东京上涨0.2%至3627日元。日本公司的股票在2017年下跌了5.5%,而基准东证指数上涨了20%。

  Terabatake还表示,到2020年,日本烟草公司将争取到日本约40%的加热烟草市场份额。这一增长的一个支柱将是其下一代装置Ploom Tech以及该公司的其他新研发的装置。他预计到2020年,日本加热烟草市场将占到整体烟草市场约三分之一。

  随着传统卷烟市场日益衰微,日本烟草致力于在海外进行收购,并扩展其高科技吸烟装置供应,以增加利润。在销售加热烟草以输送尼古丁的下一代产品方面,日本烟草一直落后于其全球竞争对手,如菲莫国际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

  虽然分析师猜测日本烟草和帝国品牌之间可能达成交易,但是从去年开始,如日本烟草开始聚焦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埃塞俄比亚,并在这些国家共花费超过20亿美元的收购资产。

  日本烟草的大部分业务集中在本国市场、欧洲和俄罗斯。Terabatake表示,考虑收购时,该公司考虑经济、人口增长和毛利率扩张,最近亚洲提供了机会。

  Terabatake指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加强我们对未来的投资组合。所以我们一直在积极改变我们的模式,专注于新兴市场。我们的业务未涉及的地方还有很多。如果我们未来10到15年内不在这些地方打基础,这将是有问题的。”

  过去几年烟草业一直在合并,吸烟率在下降。在英美烟草斥资490亿美元收购雷诺美国公司等大宗交易之后,剩下的大目标已寥寥无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