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2013年第一季度:鼻烟类产品强劲增长

2013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3年1月-3月

  *2013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了2%,达到29.8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17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相应的销售收入增长了5%。

  *2013年第一季度,产品部分(1)的营业利润下降了8%,跌至8.3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0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相应的营业利润下降了6%。

  *2013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2)增长了6%,增至10.3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72亿瑞典克朗),包括处理此前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前总部获得的1.59亿瑞典克朗的额外收益。

  *第一季度每股(基本)收益为3.72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5瑞典克朗),同比增长了14%,不包括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每股(基本)收益下降11%,降至2.92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7瑞典克朗)。

  注:(1)瑞典火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不包括在STG中所持份额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

  (2)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在STG中所持份额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

  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和业绩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2013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2%,达到了29.8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17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可比较的销售额产生了75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5%。

  在第一季度,湿鼻烟和干鼻烟产品的销售额下降了3%,为11.7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06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下降了6%,降至5.3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68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的下降略高于1%。干鼻烟和湿鼻烟的营业利润率为45.5%(去年同期为47.1%)。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的销售额下降了2%,发货量也降低了2%。销量,排除估计的库存影响和复活节时间的影响,估计下降了2%和3%。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斯堪的纳维亚,鼻烟的营业利润改善了,因为营业成本较低。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干鼻烟和湿鼻烟的销售收入降低了1%,干鼻烟销量的下降部分地被湿鼻烟销量的增长所抵消。在美国,干鼻烟的营业利润也下降了。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美国瑞典火柴的营销开支高了很多。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来说,在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2%,降至6.6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75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3%。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降低了8%,报告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2%,为2.6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97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3300万瑞典克朗和12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业务销售额增加了,而嚼烟的销售额则下降了。其他烟草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39.2%(上一年同期为44%),受到了烟草消费税改变的影响。

  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下降了8%,降至8.32亿瑞典克拉(去年同期为9.0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下降了6%。货币转换带来了17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在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27.9%(去年同期为31%)。

  持有STG份额的净利润,在利息和税后,为39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900万瑞典克朗),包括2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排除这些因素外,瑞典火柴在STG中所持份额的利润达到了41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900万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包括来自STG(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股份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增至10.3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72亿瑞典克朗)。在第一季度,包括自STG的股份的利润率,为29.2%(去年同期为33.3)。EBITDA利润率为31.5%(去年同期为35.9)。

  在第一季度,不包括一次性项目,每股的基本盈利为2.92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7瑞典克朗),而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稀释后的每股盈利为2.91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4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在2013年第一季度,瑞典火柴公布销售额增长,而营业利润下降(不包括销售此前总部的收入),我们部分业务进展缓慢,而我们在瑞典湿鼻烟业务方面的开支还很大。

  在斯堪的纳维亚湿鼻烟市场,该类别在销量方面继续在有利发展,而瑞典和挪威市场在强劲增长。去年,竞争激烈,瑞典火柴的市场份额下降,对我们的销量产生了不利影响。在第一季度,我们采取各种具体的措施来应对这种竞争环境,包括价格调整和推出新产品。在第二季度,瑞典火柴有一个雄心勃勃的推出计划,包括推出基于新技术的产品。

  在美国,在第一季度,好坏掺半。我们的瑞典湿鼻烟业务继续强劲,而我们的其他烟草产品和美国湿鼻烟业务开局不利,部分是由于2013年的发货天数少。美国雪茄的开局不利,不过我们仍坚信在未来几个季度内,销量将增长。尽管我们整体的美国干鼻烟业务下降,但是我们非常高兴,在本季度,我们的袋装产品增长了,我们的斗烟业务也呈强劲增长趋势。

  在美国,我们的瑞典鼻烟,将军品牌,现在可在1.3万个零售店内买到。本季度,由于现有商店内,经销量的增长和市场份额较高,销量增长了。我们将继续在品牌和经销扩张方面进行投资,预计到2013年年底将扩张到1.7万到2万个商店内。在第一季度,在美国,我们的鼻烟营销成本远远高于去年同期,但是我们预计在今年的其余时间内,尽管我们在继续扩张,但是成本将于2012年的持平。此外,在美国,我们努力推广将军品牌,通过SMPM国际公司,继续在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以及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和马来西亚进行鼻烟试销活动。

  我们的点火产品业务在第一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和营业利润表现强劲,火柴和打火机的业务都改善了。

  对于斯堪的纳维亚集团来说,由于是冬季,第一季度通常相对较疲软,但是尽管在2013年,市场份额在稳定增长,但是仍比预期的启动缓慢,部分是由于临时因素所造成的。

  鼻烟/湿鼻烟

  从人均消费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瑞典的大多数男性使用湿鼻烟而不是卷烟产品。挪威市场远远要小于瑞典市场,但是最近几年销量强劲增长。从数量上看,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概是瑞典市场的6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最知名的品牌有瑞典的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在瑞典有Kronan品牌,在美国有红人、森林狼和长角牛品牌。

  将军、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是斯堪的纳维亚最畅销的鼻烟品牌。在美国,森林狼是该公司最畅销的湿鼻烟品牌之一,而将军品牌在不断增长的鼻烟类别中越来越受欢迎。

  第一季度销售额与业绩

  在第一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与上一年同期相比,鼻烟和湿鼻烟产品领域的销售额下降了1%。报告的销售额下降了3%,降至11.7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06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下降了6%,降至5.3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68亿瑞典克朗),包括国际湿鼻烟在美国拓展和通过SMPM国际公司的扩张导致的营业亏损达到了6300万瑞典克朗(3500万瑞典克朗)。这个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45.5%(去年同期为47.1%)。

  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发货量,在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瑞典和挪威的发货量都下降了。发货量对比的下降受到了年底贸易库存、复活节以及发货天数的影响。在可比的基础上,瑞典火柴预计销量下降2%到3%,而瑞典和旅游零售部分销量的下降,部分地被挪威的增长所抵消。

  在挪威和旅游零售部分销量的下降,是由于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一季度,瑞典火柴的市场份额较低。在截至2013年3月24日的12周内,尼尔森报告,以销量计算,瑞典火柴的市场份额为73.3%,而上一年同期为79.7%,以销售额计算,占有79.5%的市场份额,而去年同期为84.1%。瑞典火柴市场份额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低价产品部分的增长,而瑞典火柴拥有这部分的市场份额最低。低价产品的增长,也导致市场上总体销量的强劲增长,而瑞典火柴估计第一季度比2012年第一季度增长大约5%。在第一季度,挪威市场也继续强劲增长。

  在2013年1月1日,在瑞典,鼻烟的消费税每公斤增长了4瑞典克朗(即1%)。瑞典火柴决定吸收提高的消费税,在1月1日不提高其全价和中等价格品牌的价格。对于瑞典火柴的低价品牌Kaliber来说,1月1日提高了单价,但是考虑到低价市场的市场动态和市场份额的发展,瑞典火柴在2月份决定降低Kaliber的单价。在调整价格后,Kaliber的情况改善了。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主要由于较低的销量,以及瑞典市场的综合影响,斯堪的纳维亚的发货量下降了大约2%。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由于较低的营业成本,斯堪的纳维亚的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都增加了。

  在美国,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一季度,将军牌鼻烟继续其良好发展的趋势。在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由于经销的扩张和商店内销售的增长,销量略有增长。销量也高于2014年第四季度的。在本季度,该公司继续提高经销量,而将军鼻烟现在在美国1.3万家商店内有售。在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美国,与瑞典湿鼻烟相关的营销成本还是相当高的。

  对于该公司美国的干鼻烟业务来说,在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以罐装计算,销量下降超过了5%,受到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