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烟草种植稳步增长推动津巴布韦经济复苏(图)

2015年11月17日 来源:津巴布韦《先驱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津巴布韦《先驱报》报道编译  尽管津巴布韦经济尚未脱离困境,但是该国已经发展成为非洲最大、世界第五大的烟草生产国,这绝非易事,烟草方面的经济成就表明该国的经济正逐步恢复,并不像其他方面所描述的那样失败。

  津巴布韦不仅是烟叶生产大国,而且凭借其金色烟叶的高质量受到全球追捧。

  由BDO津巴布韦特许会计师最近的研究发现,在过去的几年中,烟草是津巴布韦的主要经济作物,并且由于成千上万的小规模农民通过土地改革项目进入主流农业而得到了巩固。

  最新的成绩也证实了土地改革实践的成功,尽管困难重重,但是烟草种植业的发展表明当地农民也可以种植烟草。由于通常可以获得昂贵的价格以及提高产量的合同农业的出现,烟草已经吸引了小规模农民。

  在过去的5年里,烟草种植一直在稳步增长,2014年的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16亿公斤,由于干旱和其他气候变化的影响,今年产量小幅下降到1.98亿公斤。但是,烟草种植业的发展潜力依然很大。

  2010年的产量仅仅有5850万公斤。产量的大幅上升说明了烟草种植业日益增长的利益,推动了经济的复苏。金色烟叶占津巴布韦国内生产总值的12%。

  之前,在一些商业农民的帮助下,小规模种植者克服了降雨不足、农业投入少、缺乏技能以及烘烤设施等困难,使津巴布韦实现了创纪录的烟草产量。

  事实上,在2013-2014季,62%的烟叶由小规模生产者种植,本季会有1800名新注册者。国家需要凭借这些优势,向这些容易实现的目标提供战略性支持,作为调节经济的杠杆。种植者,特别是小规模种植者和相对新的种植者必须战胜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烟叶烘烤和分级是一个麻烦的工序,需要政府和烟草协会采取行动和提供帮助。由于种植者拒绝低价,而一些中间商通过提供低廉价格来压榨没有经验的种植者赚来的辛苦钱,因此市场本身已经充满了暴力和不和谐的场景。

  另一方面,合作农业被证明是有利可图并且有组织性的。在这一范围内,津巴布韦可以从一个扩张项目中受益。此外,由于降水量小,依靠雨水灌溉的烟叶产量可能不高,但是可以用水坝和灌溉设施来支持烟叶生产。

  这应该不再是一个纸上谈兵的话题了,需要政府采取实际行动。政府显然不能为所有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因而需要合作伙伴和金融家的帮助。农民自己也可以通过投资购买灌溉设备来确保他们的生产持续推进。

  在政府看来,小规模烟农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且表现出更大积极性,特别是积极种植树木烘烤烟叶。由于随意砍伐树木,森林已经开始退化。

  在第二大烟叶种植国巴西,小规模烟草种植者占主导地位,津巴布韦可以借鉴巴西的生产系统,给当地的种植者授权。一旦投入成本、劳动力成本、烟草协会提供烘烤技术帮助等突出的问题得到解决,津巴布韦在烟草方面可以取得更多的成就。

  此外,凭借其在农业、矿业和其他经济领域产出的全球性地位,津巴布韦还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事实上,烟草行业似乎已经取得了应有的成绩,政府希望其他行业也能赶上烟草业的发展,从而使该国的经济得到充分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